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青海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硬核”开放运行

青海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硬核”开放运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8:32:02阅读:

本篇文章895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在推进"放开管理服务"的一系列改革中,我省建设项目审批项目已减少到10个项目、115个项目和120个工作日。

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落实我省新的发展理念、深化“管理服务”改革、优化经营环境的重要举措。这也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途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直是行政审批领域的一大难题,涉及部门多、整体关联性大、专业技术要求高。因此,我省从优化经营环境、简化工作流程入手,努力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营造高水平的良好经营环境,增强社会投资和企业发展信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和效益。

青海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硬核”开放运行

此次改革将全面梳理我省建设项目涉及的全部审批事项,涵盖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的全过程,以及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和备案等各种事项。

进一步推进“四统一”,即统一审批流程、统一审批管理制度、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监管方式。在流程再造中,针对审批流程复杂、涉及部门众多、审批效率低、多头运行、来回运行等问题。在工程建设项目中,对审批项目的类型进行了区分,合理划分了审批阶段,将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过程分为四个阶段: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项目施工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同时,建立省、市(州)、县(市、区、银行)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跟踪整个审批流程,控制审批节点。审批流程、审批意见、审批结果被实时推送和通知,统一的信息数据平台可以充分实现“查询和追溯”。

青海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硬核”开放运行

据了解,自2019年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高度重视“一个蓝图”、“一个窗口”、“一种形式”和“一套机制”审批制度建设,着力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提高审批效率,整合设立各级政府服务大厅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涉及的审批项目全部纳入“一个窗口验收”,实行“一个窗口连接、一个表格应用、一个代码管理、一个网络运行、一个窗口认证”,实现政府服务流程的整体优化,大大提高审批效率。(记者王镇通讯员王林华)

标题:青海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硬核”开放运行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37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