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深圳:推动创业板登记制度改革早日落地

深圳:推动创业板登记制度改革早日落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6:57:35阅读:

本篇文章797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发布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行动计划(2019-2025)》提出要积极推进创业板登记制度改革的早日实施。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a股全面实施登记制度改革是大势所趋,创业板的改革可以为全面深化市场改革提供有益的经验。

《行动计划》提出与证券监管部门合作,加快研究和完善创业板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优化初始上市条件,提高创业板的包容性和覆盖面,适度放宽创业板再融资条件,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其他相关资产按照国家创业板战略进行重组和上市。

“目前,市场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前沿。创业板应该承担为创新型企业提供首次公开发行平台的责任。在前期积累的10年经营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引入注册制度,降低创新创业企业的上市门槛。”董登新说。

《行动计划》提出要全力推进一系列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改革和任务,包括深化前海改革开放、加快建立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充分利用经济特区立法权、开展国际人才管理改革、为推进登记制度改革创造条件等重大任务。具体任务安排包括:牵头实施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牵头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牵头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荣的民生发展格局,牵头打造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模式。

深圳:推动创业板登记制度改革早日落地

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丁松表示,该行动计划涵盖127项具体措施,非常全面。从一般模式来看,有两个方向可以分析。一是明确巩固深圳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基础,把深圳建设成为一个更强大、更有竞争力的国际城市。第二,深圳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

丁松表示,一方面,《行动计划》强调创新经济体制和发展模式,促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建议弥补教育和医疗方面的不足,全面巩固深圳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基础。

丁松表示,深圳需要进一步发挥平台和跳板的作用,为中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题:深圳:推动创业板登记制度改革早日落地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9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