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福州保税区推出六项产业支持政策

福州保税区推出六项产业支持政策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3:29:02阅读:

本篇文章991字,读完约2分钟

19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区管委会介绍了先进制造业和物联网产业等6个投资领域的发展优势和配套政策,吸引企业家到自贸试验区投资。

在先进制造业方面,福州保税区已形成以电子信息和精密制造为主导产业的产业集群,并在区内建立了先进制造业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可为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改造升级指导、产品检验认证、人员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制造业业主分离,发展服务型制造业,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成长。

就物联网产业而言,福州保税区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物联网产业基地,全国第四。建成全国物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建立全国首个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支持物联网产业研发和升级服务领域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如办公租赁补贴、企业落地奖励、企业推广和发展奖励等。

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方面,福州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已经投入使用,并建立了5个监管中心,引进了阿里达顿、易趣等300多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目前,可以向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如停留奖励、物流补贴和仓库建设奖励。

在金融服务方面,福州自贸区建成了以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基金城、滨江黄金带和多层次资本交易服务市场为载体的金融企业集聚区,为金融企业提供结算激励、住房补贴、业务贡献激励、项目退出激励、风险补贴等优惠政策。

就航运和物流而言,福州保税区江阴港区是福建最好的天然深水港,码头深水条件最好。这条15万吨的航道每天365天都可以通航。开通了26条国际航线和一批通往江西、四川等地的海铁联运列车,初步形成了以江阴港为核心,连接内陆省、台、东南亚国家的“一带一路”物流新通道。该区已经出台了针对航运和物流企业的优惠政策,如额外的航运激励措施和运力规模激励措施。

福州保税区推出六项产业支持政策

在展览服务方面,福州保税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是中国最大的单一展览中心之一,总面积38万平方米。全年将举办数字中国建设高峰论坛、“5·18”赫斯交易会、“6·18”交易会等大型展览。为了促进会展业的发展,本区提供标准展位费补贴、国际会议补贴、快速检疫、集中检验等优惠政策。

据报道,自福州自贸区成立以来,共推出14批183项创新措施,其中57项为国内首创。在全国24个自由贸易(电影)地区的创新指数排名中,福州地区排名第八。此外,启动了50项投资便利化措施,形成了从企业注册到投资审批、商业服务、取消和退出的一整套便利化措施。企业的启动时间减少到一个工作日。(记者卞俊凯)

标题:福州保税区推出六项产业支持政策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9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