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河北省创建交通海事优质经营环境的九项举措

河北省创建交通海事优质经营环境的九项举措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0:51:02阅读:

本篇文章959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河北海事深化政务改革”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了深化政府改革的九项措施。

为简化管理和下放权力,不需要7个海事行政许可。自2015年改革启动以来,河北省海事局取消了7项行政许可项目,并按要求下放了15项,占全部海事行政许可项目的85%。其中,不需要办理的七项海事行政许可是:船舶污染港口水域作业许可;国内航行船舶在沿海和内陆水域的出入境签证;飞行员资格的批准;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从事船舶垃圾、残油、含油污水和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水的审批;海船船员服务审批;船舶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审批防止船舶及其相关作业污染海洋环境的应急预案;船员服务手册的发放。

河北省创建交通海事优质经营环境的九项举措

集合功能,海事“一站式”集中管理。分散的行政许可职能归入政府事务中心,覆盖100%不需要现场审计(检查)的海事项目。

海事“一窗”办公室升级窗口。实行“前台综合接待-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传递”的内部流通模式,将以前的单一政府窗口分类升级为综合政府窗口。

时限将缩短,海事将得到迅速处理。降低审批级别,缩短海事办理时限,可以将法定时限缩短近一半。

多种证书的集成、海事联系和联合管理。并行处理是指对同一申请人提出的两项或多项政府事务,其中一项或多项是其他事项的前置事项,改变按顺序逐项受理和审批的方式,实行同时受理和同时审查。河北省海事局已对15份证书实施了平行处理,包括船舶所有权证书、国籍证书、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油污损害民事责任保险证书和清除碎片责任保险证书。

河北省创建交通海事优质经营环境的九项举措

当务之急,海事政务“绿色通道”办公室。为特殊情况和特殊事项开通“绿色通道”服务,促进快速完成。

少跑多跑,海事将“一劳永逸”。在海事政务“一次最多运行”清单的基础上,将升级引入“一次不运行”清单。结合通知承诺制度试点成果,落实空缺处理机制,实现海事政务“不跑腿”。

数据联通、海事政务“一网通办公”。与海上“一网办公”平台对接,形成覆盖全辖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河北船员业务咨询语音自助服务系统已经创新推出。“海事手持政务系统”应用程序的开发进一步方便了企业的便利和利益。

整个过程将得到保证,海事将得到轻松处理。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原则,实施海事综合监管;个别海事执法人员使用河北海事流动执法系统,24小时待命,以确保相关工作的安全。(记者郝东伟)

标题:河北省创建交通海事优质经营环境的九项举措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229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