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3 07:22:02阅读:

本篇文章2195字,读完约5分钟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9年来所服务的每一个项目都见证了明清时代的成功,为行业树立了一个又一个标杆。目前,当工程咨询业务日趋成熟,行业发展趋势清晰时,明清工程致力于工程咨询服务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目标,并已展开战略布局。近年来,招标、造价咨询和项目管理的总投资已超过80亿元。日前,中国采购招标网记者采访了明清工程公司总经理黄立涛,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努力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的发展目标

2017年2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首次提出“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明清工程顺应国家大政方针,积极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经过两年的战略发展,公司可以提供从项目前期服务到项目最终完成的全方位服务,并把钥匙交给业主。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目前,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的“全过程”将集中在两个阶段,即项目决策阶段和建设实施阶段。第一阶段:项目前期,明清工程公司拥有aaa级工程咨询资质,并有配套专业人员。我公司可以在项目前期提供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服务,如方案规划和定位,这将大大有助于业主的决策。第二阶段:在项目实施阶段,可能会有一些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投资估算。我公司的造价咨询也是甲级资质,业务成熟,可以顺利完成项目准备。第三阶段: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拥有工程监理甲级资质,专业人员也非常丰富,可以为业主提供非常细致的服务。在整个产业链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我们已经做了十多个项目。例如,成都市金牛区郭斌区的市政公园及配套设施项目,也是四川省的一个重大项目。整个项目投资约40亿元,还有一些初步的计算方案,在我公司的协助下正在完成。这也是一个与2020年成都大运会相匹配的项目。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两年来,我公司加强了资质管理,连续获得两项重量级资质,从而增强了公司的品牌实力。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发布公告(2019年第8号),我公司建筑与市政工程两大专业成功通过工程咨询单位甲级信用评估,丰富了我公司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范围,进一步完善了我公司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链。提供相关专业领域的规划咨询,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及其审查咨询;2018年,他获得ppp甲级信用评级,成功通过一致性评价,继续保持甲级,并从事ppp项目实施计划编制和评审、资金效益评价报告、财务承受能力论证报告等咨询服务。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完善人员配备计划,根据需要培训人才

整个产业链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不仅仅是针对某一个方面,而是一项综合性的服务,要求很高,所以必须要有综合的人才和项目配合才能完成项目。

对我们公司来说,首先要有一个项目经理,这是最重要的。项目经理在整个项目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并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能力。目前,我公司拥有丰富的人才储备,包括咨询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注册建筑师、设备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然后把重点放在项目的特殊需求上,然后再划分成专业。例如,在成本工程师中,我们有安装专业,有些项目可能侧重于安装,有些项目可能侧重于住房建设,有些项目是主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或景观建设,所有这些都有对不同专业人员的特殊要求。目前,公司更加注重人才储备和现有人才培训,如国家相关政策和国家对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服务要求,以加强这方面的培训。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目前,我国明清时期主要有六个业务部门:建设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咨询、工程管理和bim咨询。根据六大行业的需要,有一定数量的具有国家认可资格的专业人员,这些专业人员还必须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职称。例如,一些有国家注册资格的人也是我们的高级工程师或教授工程师。然后,将老年人、中年人和年轻人配对,以满足不同业务部门的需求。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公司每年都会为员工组织外部培训。除了国家要求的职业培训外,公司还将为员工提供进一步的培训。每个月,公司里的每个人都会有培训,比如小组讨论和项目讨论。通过外部培训和内部培训相结合,员工可以在专业技术和专业素质上达到更高的水平,真正实现选人、用人、育人的人才理念。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同时,公司以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深化企业与员工的关系。例如,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出国旅游,只要他们是3岁以上的员工,就可以免费参加,人文氛围非常好。此外,完善公司的激励机制,如对员工的岗位考核和项目考核,也会不同程度地反映员工的收入,从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努力成为中国一流的工程咨询服务公司

作为四川省的企业,我们要把我们的公司打造成四川省乃至全国的一流公司。但是如何成为一流的公司呢?这取决于我们的日常管理和经营理念。

首先,作为一家咨询公司,我们应该为业主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这是我们企业的服务理念,也是对员工的要求。围绕这一服务理念和创建一流公司的经营理念,首先是引进优秀人才;二是挖掘自身能力,加强对现有员工的培训,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第三,要加强公司的内部管理和控制,使我们的技术人员能够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只有当所有这些都做好了,公司才能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实现理想的商业目标。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今年,公司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招标代理、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造价咨询和项目管理业务分别入选2018年100强行业,在“2019年第13届全国招标领域年度聚焦暨全过程工程咨询机构评估与推广活动”中脱颖而出,创造行业产品,创造客户价值。

标题:四川明清工程咨询 打造工程咨询全产业链服务商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098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