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中储棉火灾事故原因暂未给出明确解释

中储棉火灾事故原因暂未给出明确解释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7 15:04:01阅读:

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中国棉花仓储总公司委托的仓储仓库再次发生火灾。中国棉花仓储总公司给记者的回复没有明确解释事故原因,只是表示事故发生时当地突然发生了严重的雷电灾害。由山西省有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正在对事故的具体原因和经济损失进行调查核实,事故的具体原因由调查组公布。

中储棉火灾事故原因暂未给出明确解释

据了解,火灾发生在山西棉麻公司侯马收购供应站,面积约10500平方米。据了解,该仓库共有10个棉花仓库,库存棉花约36,000吨,其中约17,000吨为露天堆放。

"中国棉花仓储公司与侯马收购供应站之间存在合同关系."中国仓储棉花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直属仓库的仓储能力不足。中储棉花委托侯马收购供应站代为保管国家储备棉花,双方签订了仓储合同,委托仓库是安全责任的主体。

中储棉火灾事故原因暂未给出明确解释

事实上,离中国棉花储备公司开始“安全检查”还不到一周。6月26日,中国棉花仓储总公司专门召开了2013年年中安全检查动员培训会,强调要把年中安全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并进行细致、深入的安全检查。

东方依格农业咨询公司的分析师马文锋认为,国家储备过多,难以管理,这导致了各种问题。“棉花和粮食在国家手中,但不安全”。

近年来,随着配套市场收购价格的不断上涨,棉花、粮食等农产品的国家储备存量不断提高。据棉花行业人士称,经过过去两年的棉花生产,库存估计增加了800万吨,并将在下一年(2013/2014年)继续增加。目前,中国估计有1000万吨棉花库存,相当于年消费量的1.25倍。

中储棉火灾事故原因暂未给出明确解释

这不是巧合。5月31日,中储粮林迪安直属仓库发生火灾,也暴露出“超储”问题。当时直属仓库共储存了147,000吨政策性粮食,而固定仓库容量仅为76,000吨,火灾也发生在露天堆放的地方。

“据说国家收集和储存。事实上,没有主体。储备粮棉成为“唐唐肉”,但没有人承担责任。”马文锋认为,非战略性农产品储备应逐步市场化,由市场化主体收购,收购时可以获得农业发展银行的政策性贷款利率,但被收购的农产品归自己所有,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标题:中储棉火灾事故原因暂未给出明确解释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417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