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许昌: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市场化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许昌: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市场化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08 14:02:03阅读:

本篇文章958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许昌市委书记胡武越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5G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他指出,要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走市场化道路,推动5G产业做大做强,打造1000亿级产业集群,推进“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和副市长赵树鸿参加了调研。

在许昌泛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胡武越听取了5GAI交通信号系统平台研发和5GAI网络连接自动驾驶的介绍,观看了5G智能红绿灯和5G人工智能打杀车操作的演示。胡五岳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科技研发、产品培育、市场化运作等方面的成就和探索。他鼓励企业领导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扎实做好数据比对、市场准入、平台整合等基础工作,努力打造5G龙头企业。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创造良好环境,主动搭建桥梁,搭建合作平台,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许昌: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市场化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联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R&D、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发展物联网通信和能效管理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考察了企业的研发和生产情况后,胡五岳指出,全国各有关部门要围绕5G产业发展,培育更多高科技企业,培育更多行业“隐形冠军”,推进“智慧宜居城市”建设。

许昌市楚鑫智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唯一入选“河南省企业云应用服务提供商”和“河南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企业。胡五岳了解到,该企业已利用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完成了全市16家企业的产品智能改造和生产线智能改造,对此予以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优势,深入挖掘,完善功能,拉长链条,为加快我市制造业企业“三个转变”做出更大贡献。

许昌: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市场化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在调查中,胡五岳指出,5G产业是市委、市政府规划实施的九大重点新兴产业之一,是建设“智慧宜居城市”的有力支撑。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将创新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我们必须坚持市场化道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培育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企业和科研机构,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建设1000亿级产业集群。我们必须坚持“政府管好墙外事,企业管好墙内事”的原则,努力帮助企业和项目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标题:许昌: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市场化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21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