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稳定岗位挖掘潜力促进南阳就业

稳定岗位挖掘潜力促进南阳就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08 13:35:46阅读:

本篇文章814字,读完约2分钟

“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量订单已经减少。由于社会保障救济和就业补贴等各种政策的及时出台,不仅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而且避免了大规模裁员。”4月27日,卧龙电器南阳防爆集团有限公司对人性负责,表达了南阳众多企业的心声。

“就业是最大的生计,”南阳市人民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稳定基本就业形势,我们发动了一系列联合打击。一方面,我们解决了用人单位资本发展的难题,稳定了就业岗位。另一方面,充分挖掘潜力,在就业指导、网上招聘、网上培训等方面下功夫。"

为了在当前形势下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南阳通过分期减免社会保险费等各项政策,迅速为中小微型企业提供救助,为稳定就业奠定了基础。截至4月2日,全市共减少社会保险费34505.6万元,退还失业保险金2188.6万元,惠及11088家企业。同时,风险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加大,共受理风险担保贷款1166笔,金额1.7268亿元。

引导“南燕”留在家乡就业创业。应充分利用所有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引导和鼓励有技能和能力的农民工留在家乡创业。为保障疫情防控、人民生活需要等企业和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专人联系、发布就业信息,及时落实各项补贴政策,支持地方生产企业恢复生产。

“每空”招聘,让就业服务不关闭。南阳市实行就业介绍补贴政策,充分发挥各类人力资源服务和职业介绍机构在促进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按规定向每300元提供就业和创业服务补贴,免费引进合格农民工,实现3个月以上稳定就业。防疫期间,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和劳动服务机构共释放就业岗位603262个,涉及用人单位10391个。

鼓励在线就业和创业培训。组织员工对困难企业进行项目培训,地方财政部门先从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中支付50%的培训补贴资金。大力开展“互联网创业培训+”。到目前为止,已有1360多名返乡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退伍军人打算通过手机平台在国内创业和学习,使他们能够创业和就业。

标题:稳定岗位挖掘潜力促进南阳就业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21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