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我国军用电缆 需求增加

我国军用电缆 需求增加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7 04:12:03阅读:

本篇文章900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中国政府发表了题为《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强调在新形势下实施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这是中国政府自1998年以来发表的第九份国防白皮书,也是第一份专门论述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

我国军用电缆 需求增加

国防是一个国家的基础,电线电缆行业应在国防中发挥作用,通过研发高质量、高性能的军用电缆为国防做出贡献,更好地满足军事市场的需求。

近年来,随着市场的变化,军用电缆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首先,对军用电缆的需求是巨大的。一项调查曾显示,给某种导弹装备特殊的电线和电缆只需200公里;配备一些电子对抗车辆,需要特殊屏蔽电缆长达300公里;此外,近年来,根据国内外形势发展的需要,国家加大了对国防装备的投入,高技术装备水平迅速提高,所需特种电线电缆数量也迅速扩大。

我国军用电缆 需求增加

然而,面对广阔的市场需求,国内军用电缆的制造技术远远落后于国外企业。国内电线电缆制造商在军用电缆的研发方面还存在不足。由于军用电缆一般需要满足耐高温、重量轻的特点,一些特殊产品仍需进口。不应低估外国电缆技术。据报道,国外开发的一些电缆产品实际上可以预测地震。例如,瑞康、尼克森等电缆巨头不仅拥有雄厚的资本和全球销售网络,而且在基础原材料开发和系统设计方面也有强大的技术实力。

我国军用电缆 需求增加

如今,国内企业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虽然在早期,中国的军用电缆,特别是航天空电缆,严重依赖进口,但近年来,随着中国整体科技水平的提高和私营企业的积极参与,军用电缆的国产化率逐渐提高。目前,由于军用电缆进入门槛较高,国内能够获得军用电缆生产资质证书的企业不多。目前,我国专业生产加工军用电缆的企业大多为半军工企业,在技术开发和原材料研究方面得到国家支持,研发经费充足,研发实力雄厚。

我国军用电缆 需求增加

随着国防白皮书的发布,中国对军用电缆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如何解决高端产品需要进口的瓶颈是每个电缆制造商关注的焦点。如果军用电缆的研发能够取得突破和成果,在一定程度上,国防工业将向电缆企业敞开大门,为其带来巨大的利润。

我国军用电缆 需求增加

(王兰)

新矿、新机制、新模式和“新”字见证了司马煤炭工业的诞生,支撑着司马煤炭工业的现在,也将引领司马煤炭工业的未来。

标题:我国军用电缆 需求增加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592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