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9强名单公布 华语影片没能入围”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9强名单公布 华语影片没能入围”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6 15:24:52阅读:

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美国电影艺术科学学院( ampas )昨天公布了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9强名单。 头号种子选手是德国奥林匹克电影“托尼·古德曼”。 中文电影近年来持续全灭的姿态。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终第五名的提名将于明年1月24日公布。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9强名单公布 华语影片没能入围”

今年戛纳电影节的3部作品排名第9,由扎维尔·多兰执导的加拿大代表电影《只有世界尽头》在戛纳获得评审团大奖,电影的口碑达到了两极,但ampas似乎很受这部电影欢迎。 因口碑而爆炸的德国喜剧电影《托尼·古德曼》毫无悬念地被选为9强名单。 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新作《推销员》也同样上榜。 这不是违法哈蒂第一次和小金人结缘了。 四年前,他的《一次离别》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9强名单公布 华语影片没能入围”

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的俄罗斯剧情片《战争天堂》占据了9个强势席位,以二战为背景,以冷酷的眼光,被认为是震撼人心的热门电影。

相反,呼声很高的保罗·范霍文的新片《她》和阿莫多瓦的《费耶塔》都止步9强。 两部电影都被选为法国《电影手册》、英国《视听》杂志的年度十佳电影。 朴赞郁的《小姐》在北美评论界很受欢迎,曾获得《娱乐周刊》、《好莱坞报道者》的年度佳片,斩获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但韩国方面获得奥斯卡奖的是《密探》,排不上第9位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9强名单公布 华语影片没能入围”

中文电影方面,中国大陆送的《大唐玄奘》、中国台湾送的《只要我长大》、香港送的《踏血寻梅》都没有入选9强。 (王文)

标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9强名单公布 华语影片没能入围”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2888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