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

“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8 04:10:11阅读:

本篇文章2735字,读完约7分钟

年末临近,各音乐类app的盘点也变多了。 在中文流行音乐的历史中,有很多闻到其名生情的灵魂人物。 尤雅、邓丽君、美黛、刘文正、刘家昌、高胜美、蔡琴、凤飞、欧阳菲菲、翁倩玉,罗列下去可能会出现更长的名字。 随着这些人的作品,华语流行音乐走过了半个多世纪,在这样一个被称为“启蒙老师”的群体中,一位教父级的人物凭借才华“垄断”了港台流行音乐圈20多年。 他是刘家昌。 年,刘家昌在台湾封麦的感人场面,昨天似乎清晰可见。

“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

年、天后,蔡琴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演唱会时,最想合作的男性是刘家昌,公开表示:“我最欣赏的男性是刘家昌,他的声音很有味道,是男性中的男性。” 音乐在刘家昌的一生,不仅声音有味道,而且语、曲都是传奇的一生。 “70年代的刘家昌、80年代的罗大佑、90年代的李宗盛”用时间定义了中文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但刘家昌的不同之处在于真实的气质,洒脱而善意。

“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

据说封麦后的刘家昌专注于公益事业,为“爱”而奔走。 刘家昌锻造的经典歌曲成百上千首,为影视作品叙述的词曲至今仍在流传,新人在唱,老人在听。 盘点一下,十首歌可以讲述“一代音乐教父”传奇美好的一生。

一、《往事只能回味》

“时光永远不会倒流,只能回顾过去的事情。

想起幼时竹马的青梅竹马,两个小小的推测日夜无法陪伴。

春风又红了石蕊,你也增添了新的一年。 ”

1970年,刘家昌以这“往事只能回味”,创下唱片界百万销量的记录。 时隔40多年,“往事只能回味”的翻唱依然出现在银幕上,令人难忘,不留痕迹。 那一年流淌在刘家昌心中的绵棉恶惠,至今仍摸不到白发苍苍的苍穹旧心。 擅长旋律的他,开始和琼瑶合作,组成一代音乐cp后,为无数影视作品完成了经典难忘的音乐插曲。

“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

1970年正式发行《往事只能回味》,1975年刘家昌演唱的版本上映,受到大众的喜爱。 作为其人生的转折之作,刘家昌的演唱会几乎被命名为“往事只能回味”。

二、《一帘幽梦》

关于“一帘幽梦”这四个字,80后、90后都是如雷贯串的。 与现在的各种ip相比,“一帘幽梦”可以说是半个世纪来真正意义上的超级ip。

“有些秘密就在其中,谁都不知道想诉说什么。 窗外暴露得更深,今晚落花如冢。 春天来了也没有痕迹,只留下安静的梦想。 谁能理解我的心情,谁能深深地种植温柔。 ”。

刘家昌的词曲,总是有模糊的味道,谁也代替不了,但绝不过时。 之后,不管谁去翻唱,总是很可爱。 一出曲子,马上哼唱,这就是刘家昌。 在《一帘幽梦》翻唱曲中,费玉清的版本很熟悉,费玉清也尊称刘家昌为自己音乐生涯的“伯乐”。

“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

三、《梅兰,我爱你》

即使是不习惯《梅兰》歌名的年轻人,一听到旋律,脑海中浮现的也是上海百乐门淡葡萄酒的绿色,仿佛一瞬间感受到了意义交错的温柔,听着永远说不完的故事。

“梅兰,我爱你。 你像兰花的粉丝。 你像梅花一样每年都变绿。 我一看到梅兰就会想你。 ”。 刘家昌就像“音乐诗人”一样,有形是无形的,除此之外的都是心语。 这首歌的翻唱唱片很厉害。

四、《我是中国人》

刘家昌曾多次通过媒体采访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其一生作品中飘荡在词曲之间的流浪、孤独、恋家、爱国之情成为一代“异乡人”的情感寄托。

刘家昌出生在山东,幼年前往韩国,后前往台湾。 “无论我出生在哪里,我都是中国人。 无论死在哪里,我发誓要成为中国的灵魂。 ”。 集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刘家昌,用音乐传达内心的声音,把自己过去童年的迁徙、少年的欺凌、青年的奋斗经历全部倾注在音乐上。 每次年轻人唱“我是中国人”,他都很高兴。

“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

五、“一个人去西楼”

听到“独上西楼”,很多人一定会联想到邓丽君。 年,刘家昌在微博上追想过“学生”邓丽君。

《独上西楼》至今仍星光闪耀,被演绎成新人。 刘家昌作为音乐人,这一生最大的成功,就是长久以来弥新。

1983年,即《独上西楼》的发行时期。 当时流行音乐刚进入大陆,邓丽君的歌曲曾被内地男女青年的潮流“标配”。

六、《国家》

“这是流传千古的话,没有国家哪里就有房子。 有多少历史教训表明失去国家是可怕的,炎黄子孙会用血汗。 扎根民族,许多烈士献出生命,培育自由之花。 国家、国家、我爱的大中华”

刘家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法国路易十六的《马赛曲》为例,说:“国家需要音乐,关键时刻也需要音乐。” 只有拥有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的音乐在心中流淌,国家才是国家,家才是家。 《国家》是热衷于其创作的主题素材类型,家、国与音乐家的紧密联系也是刘家昌音乐人生的真实写照之一。

“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

七、《在雨中》

“你说人生很华丽,我没有异议。 你说人生忧郁我也不说。 默默地承受这一切,数不胜数的春天即将到来,冬天即将来临。 ”。

1985年的刘家昌,出道近20年,是华语音乐圈的实力担当,他的学生也在增加。 《在雨中》是其鼎盛时期的代表作之一。

八、《小丑》

《小丑》是去年刘家昌主演的电影《救吾先生》的主题曲,也是刘家昌的作品。

“掌声在欢呼声中响起,泪水充满了笑容。 拉开帷幕的时候喜悦会传到你面前,落下帷幕的时候孤独会留在自己身上。 磨了多少眼泪,才能站在这里? 的痛苦,成功的鼓励,有人知道,这是几年的累积。 ”。

作为原唱刘家昌,在音乐之旅中似乎展现出了坚强的另一面。 所有的圈子,所有的人生,外人都无法解读,有自己不需要解释的困难。 孤独、温暖、归属,是刘家昌一生创作的重要主题之一。

九、《海鸥》

海鸥在蓝色的大海上飞翔,不怕狂风巨浪,振翅向前看,不会迷失方向。 看得越高,那就是在寻找理想。 我想像海鸥一样,变得那么勇敢和坚强。 ”。

《海鸥》于2006年发售,因此成为刘家昌音乐生涯中比较晚期的作品。 距离那年封麦只有4年,他渴望像海鸥一样自由地生活。

海鸥》发售才10年,翻唱版本很多。 擅长写世纪歌曲的刘家昌是半个世纪以来最难得的创作者之一。

十、《好好爱我》

“没有感谢的花。 没有白头发。 月亮上许下的诺言,只不过是一句话,我感觉不到”

《爱我》这首歌,总是听到无限的悲伤和悲伤,半个世纪的华语流行音乐圈神话教父唱出了自己的声音。 粉丝也经常利用这首抒情,“刘家昌老师,我们永远爱你!”

刘家昌的优秀作品太多了,创作的奇迹、破纪录都是神话常规的存在,这十首歌只是他2000多首代表作的一部分。 刘家昌的一生,比十首歌多得多,更丰富,更感兴趣。 围绕自己的故事,刘家昌最近发布了一个网络节目“刘家昌开口”,11月1日在艾奇奇正式上线。 他完全打开自己,在公众面前讲述自己的一生。 椅子,镜头,一代音乐教父的故事在等着你。 半个世纪经久不衰的音乐ip是如何诞生的? 陈奕迅、萧敬腾、姚贝娜等一代天王之后,是如何达成和成就的? 越来越多的音乐家的故事,听《刘家昌开口》。

标题:“十首歌道出“一代音乐教父”刘家昌的一生”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2901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