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最新!武汉两条新地铁线通车时间定了,其中一条经过青山、白沙洲”

“最新!武汉两条新地铁线通车时间定了,其中一条经过青山、白沙洲”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3-03 18:18:34阅读:

本篇文章1293字,读完约3分钟

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6号线二期可以换乘1号线吗?

…。

武汉市网上大众事业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近日,武汉地铁集团回复

6号线二期5号线开通时间

地铁5号线要来了

2021年开通

实现与7号线、8号线的换乘

5号线武汉站出入口效果图

“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轨道交通5号线于2021年开通。 5号线开通后,7号线、8号线和5号线徐家棚站换乘3站。 ”。 近日,针对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关于地铁5号线项目建设进展,武汉地铁集团作出了最新答复。

5号线有25个车站

点击大图,浏览5号线网站

武汉地铁集团在答复中表示,轨道交通5号线是武汉市三号街建设规划中的市内主干线,横贯洪山、武昌和青山三个市内中心城区。

地铁5号线高架沿烽胜路被北记者李永刚拍摄

南起南三环,下穿南三环高架至烽胜路、白沙洲街、复兴路、黄鹤楼南路至蛇山,下穿蛇山至胜桥街坊、和平街、工人村路、冶金街、车站前路至终点武汉站,共设有25个车站。

截至目前,车站已经开始建设,大部分车站都在进行车站主体的结构施工。

武汉第一条全自动驾驶课程

武汉地铁集团表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 2021 )的批复》,轨道交通5号线是武汉市第一条全自动驾驶线路,建设时间为- 2021年。

根据国际上先进的经验,全自动驾驶线路在开始试运行之前需要大约18个月的调试时间。

南三环站将设有8个出入口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整理网民信息发现,多名网民正在咨询地铁5号线南三环网站的规划情况。

今年10月,武汉地铁集团回应称,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南三环站位于丽水路以南,沿黄家湖西路西侧铺设。 车站设有8个出入口,黄家湖西路两侧和白沙洲大道两侧各设4处。

武汉站必须是“剧场”

5号线武汉站大厅效果图

武汉站是5号线的终点站,地下3层岛式站,这个站的设计是艺术特色站。

该站公共区域设计有长75米、宽29.5米、高11.9米的超大型中庭,网空的高度是普通标准站的两倍。

项目位于武汉站的东广场,作为武汉站窗口地带工程“超大型中庭”展示城市形象。 完成后有很好的视觉和立体的观赏感,有“剧场式”的效果。

地铁6号线二期也有了新的进展

2021年竣工

换乘1号线延长线

网友: 6号线什么时候完工? 可以换乘1号线的延长线吗?

武汉地铁集团:按照建设计划,6号线二期于2021年开通,实现了与1号线径延长线的换乘。

计划设立五个车站

地铁6号线二期

网友:地铁6号线二期计划进展如何?

武汉地铁集团: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 2019-2024年)》(发改委基础〔〕1915号),6号线二期工程从金银湖到富民南路,线路长7公里,设有5座车站。

富民南路站有6个出入口

网名: 6号线二期富民南路站有多少个出入口?

武汉地铁集团: 6号线二期富民南路站暂定6出入口中,北侧5出入口(从四环线到新城十二路依次设置)、南侧1出入口(靠近四环线)。

好消息

赶紧分享朋友

长江融媒出品记者:赵乐宁制作:朱佳琪校对:蝴蝶源:武汉城市留言板长江日报报道(记者龚萍)

: :戴容

标题:“最新!武汉两条新地铁线通车时间定了,其中一条经过青山、白沙洲”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100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