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仙居4小伙肺、脑子被虫啃!居然是因为爱吃这个时鲜”

“仙居4小伙肺、脑子被虫啃!居然是因为爱吃这个时鲜”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3-06 11:15:59阅读:

本篇文章1332字,读完约3分钟

另外秋风来了螃蟹脚发痒的时候,很多人已经摩拳擦掌等着螃蟹上市了,但是要注意的是螃蟹这个好吃的,不能吃,它在肺里,脑子里长虫子,重的时候会留下一辈子后遗症!

仙居四个年轻人生吃螃蟹,都是中招

近日,28岁的仙居青年骏某(化名)带着自己的好兄弟张某(化名)找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寄生虫病诊疗小组组长黄建荣主任医生,称他很可能积极患有肺吸虫病。

原来,骏某和张某其他三个从小一起玩的朋友周末远足仙居,四个人看了一溪滩,想重温小时候的时光,下到小河一起打闹,翻石头捉螃蟹。 在捉了七八只螃蟹之后,其中一小群人突然提出来。 这里溪水清澈,没有污染。 这些小螃蟹一定很新鲜,所以四个人坐在溪水里,分螃蟹,把螃蟹的脚和螃蟹的壳撕了吃。 “真柔软! ”4个人吃完还没吃完。

“仙居4小伙肺、脑子被虫啃!居然是因为爱吃这个时鲜”

几天后,除骆某和张某外,其他两个年轻人开始发烧、咳嗽、腹痛,到仙居当地医院作为肠胃炎治疗,几天后也没有好转,寄生虫检查后感染肺吸虫。

从未发生过事件的骆某和张某,得知其他两个朋友因腹泻进入医院后仍被检查出虫子,开玩笑说抵抗力弱。 结果几天后,骆某和张某也相继出现发烧、腹痛、咳嗽、腹泻的症状,经朋友就医经验,骆某和张某觉得自己一定也进去了!

“仙居4小伙肺、脑子被虫啃!居然是因为爱吃这个时鲜”

“去浙大一院感染医院科找专家! ”于是,骆某和张某两个“难兄难弟”出现在浙大一院感染医院科,同时“亲自”了肺吸虫病,因此黄建荣疑似寄生虫感染治疗骆某和张某。

(肺吸虫感染后肺部团块影和颅内软化灶)

果然,寄生虫检查时,两人平均为卫氏肺吸虫抗体阳性,腹部和肺部发现肺吸虫,骏某更是在大脑中发现肺吸虫囊性灶,比较严重。 幸运的是,两人很快被发现,同时就医,经过药物治疗康复出院,没有留下后遗症。

肺吸虫百科全书

卵期:在水中

婴幼儿期(毛毛虫) :侵入川卷螺发育

青少年期(囊虫) :入侵淡水蟹和蝮蛇

成年期(肺吸虫) :寄生于狗、猫、猪和野生动物

肺吸虫的传染途径

其实,真正危害的是囊虫,是青少年时期的肺吸虫,人吃未煮熟的带囊虫的淡水蟹和蝮蛇,吃半熟囊虫感染的野生动物肉,喝被囊虫污染的溪水后,囊虫经口感染,胃和十二指肠内囊虫破裂,幼虫

寄生于人体的肺吸虫,国内主要有卫氏肺吸虫和斯氏肺吸虫两种。 卫氏肺吸虫病分布于浙江、台湾、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 氏肺吸虫病分布于四川、江西、云南、福建、广东、贵州、陕西等省。

感染肺吸虫的症状

肺吸虫病是一种以肺部病变为主的全身性疾病,临床表现多,症状轻重与入侵虫种、患病器官、感染程度、机体反应等多种因素有关。 发病缓慢,肺吸虫病潜伏期多在6个月左右,也可晚几天或两年。

患者有低热、咳嗽、咳嗽、咳痰、痰中带血、乏力、盗汗、食欲不振、腹痛、腹泻或荨麻疹等临床表现。

根据其侵害的第一器官,临床上可分为胸肺型、腹型、皮肤型、脑型4种。 肺是卫氏肺吸虫最常见的寄生部位,斯氏肺吸虫会引起皮下结节,有些具有游走性。

改变生食习性,远离肺吸虫病

看到骏某四兄弟的遭遇,很多人都偷偷庆幸没有吃过螃蟹,但是观察到了! 由于螃蟹也是生食,酒后不能杀死肺吸虫,所以吃螃蟹有感染的风险。 另外,不要乱喝看起来清澈的溪水,可能感染了,也可能感染了。 但是,请不要害怕。 高温煮沸后,肺吸虫会完全被杀死。

标题:“仙居4小伙肺、脑子被虫啃!居然是因为爱吃这个时鲜”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121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