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山东省安全生产非现场执法检查已于10日正式启动

山东省安全生产非现场执法检查已于10日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5 03:50:02阅读:

本篇文章829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企业信息网:8月9日,检查组首次来到平阴县,对露天非煤矿山、金属冶炼、氨制冷等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将认真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相关安全生产措施和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应当当场完成整改;对于难以立即整改的,当场下发执法文件明确要求限期整改,坚持严格执法、严肃办案,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

山东省安全生产非现场执法检查已于10日正式启动

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检查建立了四个现场和双重监督制度。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在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和现场处置措施的基础上,移交市政府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应予查处的行政处罚案件,当地安全监管部门应当先行调查取证,依法履行处罚程序。省安监局按照规定对案件的处理进行监督。

山东省安全生产非现场执法检查已于10日正式启动

10日,山东省异地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正式启动。据报道,视察持续了10天,视察队由20人组成。济南共有60家企业计划接受检查。根据规定,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将在采取相应预防措施和现场处置措施的基础上,移交市政府监管。

山东省安全生产非现场执法检查已于10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非现场执法检查活动是省安监局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山东省政府令第260号),促进安全生产大规模、快速、严格集中行动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此次检查将检查市、县政府是否按照省级部署的要求,开展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控制和隐患排查治理两大体系建设。与此同时,本次检查将与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要职责》(山东省政府令第260号)相比较,重点检查风险控制、隐患排查、组织架构、安全投入、教育培训、特种作业、安全规程、应急救援、职业健康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山东省安全生产非现场执法检查已于10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次检查将按照甲市检查乙市和乙市检查丙市的方式在不同的地方进行。全省共成立了17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负责一个城市,并设立2-3个检查组同时进行检查。各地执法检查时间为8月9日至19日。所有检查小组将同时进行检查。每个企业将检查半天,每个小组将检查60个企业。从9日到19日,济南将有60家企业接受执法检查。

标题:山东省安全生产非现场执法检查已于10日正式启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32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