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几点意见

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几点意见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5 03:52:02阅读:

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企业信息网:近年来,我县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为重要抓手,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体系和机制改革,着力构建科技创新支撑体系,促进武夷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大众创业和创新。

最近,为了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我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从八个方面提出了23条意见,进一步加强了对科技创新的引导和支持,优化了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

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几点意见

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深入,科技资金通过包容性政策和引导,逐步支持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和成果转化。2015年,我县制定并颁布了《武义县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设立专项资金100万元,2015年共兑现创新券46万元,进一步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支持中小科技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动。今年以来,我县加快科技创新政策研究,制定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主要出台了对R&D年投资1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5%补贴的新政策,鼓励企业增加对R&D的投资。加大对科技企业和科技项目培育中科技创新的引导和支持力度。

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几点意见

同时,我县不断完善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制定了《全国重点大学武义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管理办法》和《武义县技术转移工作站绩效评估办法》等政策。工作站与企业、行业协会、乡镇(街道)之间建立了一对一的三环工作体系。引进科技中介服务公司为工作站提供服务。这推动了科技合作机制进入新常态。截至目前,已签署合作项目100多个,合作金额达1亿多元。武夷企业与高校的技术对接渠道已经初步建立。许多武夷企业和高校建立了长期的技术支持关系。多项校企合作项目成功实施,部分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几点意见

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问题,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在全社会的氛围,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县实施了370个科技项目,其中10个是国家级的,121个是省级的。培养了242个科技创新学科,包括17个国家级学科和90个省级学科。获各级科学技术奖57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7项,市级14项;授权2,997项专利。

标题: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几点意见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332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