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香精行业龙头奇华顿被曝在华违规排污

香精行业龙头奇华顿被曝在华违规排污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09 14:26:02阅读:

本篇文章1229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业内一位知情人士向《中国企业报》爆料称,行业龙头企业瑞士奇华顿公司的子公司——奇华顿日化(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奇华顿”)从10年前开始将废水直接排放到地表,对地下水资源造成了严重污染。

奇沃顿公司是一家著名的瑞士公司,自2006年兼并Quest公司以来,已成为香精香料行业的国际领导者。它曾是瑞士罗氏制药和雀巢公司的供应商之一。

在此人发来的照片中,记者看到污水管道已经变形甚至破裂,管道周围的水坑里有浑浊的液体,液体上漂浮着橙色或深棕色的泡沫。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至少从2003年开始,上海的赤化屯就已经将生产废水直接排放到车间下面的土壤表面。“虽然目前的废水已通过管道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但仍不清楚以前的污水排放对土壤和环境的影响是否已经消失。”

香精行业龙头奇华顿被曝在华违规排污

“虽然他们排放的污水中没有有毒的化学物质,而且我发现了这种现象,他们现在不再这样做了。然而,将污水直接排放到地面的行为本身就非常令人担忧。”知情人士说。

至于污水是如何产生的,上述知情人士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排放的污水是香精生产过程中洗涤过程中产生的,与洗车后产生的污水是一样的。”它们被直接排放到车间下面的土壤表面。”

上述知情人向本报发送的材料显示...问题如下:1 .污水排放管被切断或pvc管被高温热水软化,废水直接排放到工厂车间地板下的土壤表面;2.车间地板下形成一个巨大的污水池,大量的日用香精和食用香精堆积在土壤表面;3.奇沃顿公司成立于1995年,至今已运营了17年。当我发现它的时候,大约是2003年。这种现象已经存在了至少10年,并且每年排放4000-5000吨废水……”

香精行业龙头奇华顿被曝在华违规排污

10月10日,记者联系了上海的迟华顿,并发出了采访提纲及相关材料和照片,以核实情况。10月16日,奇华顿回复本报称:“自1996年奇华顿日化(上海)有限公司投产以来,污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排放。从未有过污水直接排入地下土壤的情况。”

香精行业龙头奇华顿被曝在华违规排污

对于上述知情人士提供的照片,上海驰华通在回复中表示:“关于您采访时所附的照片,我们无法确定这些照片的来源、拍摄地点和拍摄时间,也无法判断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以及它与我们公司的相关性,因此我们对此不予置评。”

香精行业龙头奇华顿被曝在华违规排污

上海奇华顿还表示:“奇华顿日用香精香料(上海)有限公司于2010年通过了上海市清洁生产的审核和验收,我们的废水管理措施确保符合国家废水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由于上述知情人和上海奇瓦瓦敦都有自己的看法,为了核实情况,记者联系了负责上海奇瓦瓦敦环境保护工作的上海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环卫管理局,希望从政府相关部门了解事情的真相。

记者申请发布2012年奇沃顿最新土壤采样数据报告和2012年最新车间地下水采样报告。答复是:“所要求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本机关的公开职责范围。”

随后,记者联系上海浦东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申请获取2012年赤化屯最新污水检测处理数据。国务院在答复记者时表示,“你(单位)要求的政府信息不存在。”

标题:香精行业龙头奇华顿被曝在华违规排污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745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