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1 17:01:03阅读:

本篇文章1696字,读完约4分钟

中关村作为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具体而重要的载体,聚集了大量人工智能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显示出良好的技术驱动能力。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关村数字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先进技术企业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培育良好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20年4月9日,中关村数字智能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首钢园区召开首次会员大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促进司副司长白伟长、小米集团副总裁兼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中国信息与通信研究院大云研究所人工智能部主任孙明军以及30多名首批成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促进司副司长白伟昌在会上表示,中关村管委会高度重视联盟的建立,支持和鼓励联盟开展产业相关的研究、交流和支持工作。同时,他对联盟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联盟能够搭建政府和企业共享的平台,有效地将政府和企业的发展需求联系起来,形成资源丰富、创新活跃、高效协同的产业创新生态;二是积极开展行业内的各种交流活动,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三是继续探索国际合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企业海外业务拓展提供服务,支持企业加快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促进司副司长白伟昌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关村数字智能产业联盟筹备工作报告》、《中关村数字智能产业联盟章程(草案)》和《中关村数字智能产业联盟第一届一次大会选举办法》。《中关村数字智能产业联盟会费征收管理办法》和《中关村数字智能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评选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中关村数字智能产业联盟董事会成员:

主席:

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

执行副总裁:

中国信息与通信研究院大云研究所人工智能部主任孙明军

副主席:

北京一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袁金辉

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晓明

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彦峰

北京哈耶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迟强

主管:

钟石柯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秘书长(全职):

贾浩·赫尔佐格

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

新任联盟主席崔宝秋代表理事会向企业代表介绍了联盟概况及未来工作思路,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首先,联盟将全力支持政府决策,围绕国家、北京和中关村战略规划的实施,提出高质量、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二是共同拓展空产业,充分发挥联盟的桥梁作用,提升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国际话语权;三是努力形成品牌效应,加强联盟自身建设,注重在制度建设和活动策划中运用创新思维和精神,形成特色,打造全国品牌;四是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的探索,支持北京和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各种实体经济领域的应用;第五,充分发挥产业纽带作用,聚焦人工智能产品重点领域,搭建北京与中关村人工智能合作发展的大平台。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正式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下一步,联盟将按照国家、北京、中关村的相关要求和安排,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依托完善的运行机制,以重点领域为重点,快速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医疗保健、生活服务、城市治理等领域的应用,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鉴于行业内人才匮乏,我们将开展相关人员的培训和提升。同时,整合中关村企业资源,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和资源的积累和转化,搭建展示、宣传和交流平台,打造优秀的产业生态,促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同时,联盟邀请全国人工智能的领先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积极加入联盟,与联盟携手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成员和合作电子邮件:mufan@aiiaorg


每当我们见面,他总是微笑,给人一种非常友好和舒适的感觉。这是煤化工运营公司青能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马进力给我的第一印象。他是怎么跑进《外出》的...

应该肩负起在北疆实施心脏工程的使命。在山西、陕西、蒙古交界处的智能公司马地梁矿,就有这样一群人,牢记工程建设的初衷,不忘开拓疆域、荆棘丛生、破浪前进、团结带领北疆部队的使命...

标题: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943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