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湖北将建设“绿色”码头和港口

湖北将建设“绿色”码头和港口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20:00:02阅读:

本篇文章620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武汉1月8日电(记者梁婷)2019年,湖北长江码头海岸线生态修复面积将超过856万平方米。湖北省交通厅厅长朱汉桥8日在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说。

据报道,在绿色港口建设中,湖北将在2019年安装160个标准岸电设施泊位,配备90艘接收污染物的港口船舶和近2800个接收设施。

根据湖北省港口和航运海事局报告的数据,2019年湖北码头的泊位数量将减少三分之二以上。所有被禁止的码头将被拆除、清理并防止反弹。严格控制长江、汉江港口岸线资源的审批和使用,消除同港区码头容量严重过剩和同质码头恶性竞争的局面。

推进绿色船舶的推广和建设。2019年,湖北将拆解、改造和建造1771艘新船、177.4万总吨和1.9万个座位。1140欧盟集装箱船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武汉首艘500吨欧盟韩亚集装箱船“中国航空韩亚1号”直航日本成功交付。

此外,湖北的多式联运、铁水运输、江海运输等绿色运输组织模式不断拓展。湖北五大物流园区的多式联运功能区已基本建成,多个国际国内航班飞往欧洲和全国各地。武汉至上海的“江海直达”航线正在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江海直达”航线运营165个航班,同比增长21.3%,出口标准集装箱7.6万个,成为长江中上游外贸集装箱量最大、船舶载重吨位最大、交通最繁忙的航线。

湖北将建设“绿色”码头和港口

朱汉桥表示,2020年,湖北将开展为期一年的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完善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和处置设施,全面实施联合清单制度和联合监管制度。(结束)

标题:湖北将建设“绿色”码头和港口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41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