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延边:简化企业组建程序,实现“一网合一”

延边:简化企业组建程序,实现“一网合一”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2:30:02阅读:

本篇文章553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李莉代表)今年以来,延边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简化企业启动和注销流程,全面实现“一网合一”。截至11月,全国各类市场主体超过19万个,国内企业3564家,私营企业33902家,外商投资企业536家。

自2018年9月28日起,我省实施了“电子企业登记流程”改革,依托市场主体“电子窗口”系统,实现了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等部门之间企业创业数据的共享和交换,确保数据及时、完整、准确。业务启动时间从20个工作日减少到3个工作日。实现“一个网通办公,一个运行最多”,企业设立登记的全过程是“无纸化、无介质、零会议”,不断提高无纸化和智能化水平,实现无纸化电子登记。

延边:简化企业组建程序,实现“一网合一”

为了促进企业注销的便利性,提高登记的效率和质量,帮助企业“最多一次”办理事务。延边对已获得营业执照但尚未开业或无负债的企业实施了简单的注销登记。撤销注册的通知期已由45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延边还扩大了企业简单撤销的申请范围,简化了企业退出市场的程序,有效缓解了“易进难出”的问题。

此外,延边还通过电子窗口系统实现了数据连接,使取消业务流程集约化、电子化,取消了市场监管、税务、海关、商务、社保、银行、统计等部门的“一网合一”办公及同步指引。截至11月底,已有452家企业办理了核销,其中308家办理了简单核销,占68.1%。

标题:延边:简化企业组建程序,实现“一网合一”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61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