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青海省在流行期间推出户籍窗口便捷服务五项措施

青海省在流行期间推出户籍窗口便捷服务五项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1 04:53:01阅读:

本篇文章535字,读完约1分钟

为有效做好防疫期间公安户籍窗口的便民服务工作,省公安厅公安总队近日发布了五项便民服务措施,为急需办理户口、暂住证、居住证等事项的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1.延长居住证的有效期。自2020年1月1日起至疫情解除期间,经网上核实,青海省公安机关发放的居住证或其他省市公安机关向青海省发放的居住证的有效期将延长至疫情解除后40天。

2.及时更换居住证。因疫情关系,青海省公安机关出具的《青海省居住证》或《户口迁移证》已过期。其他省市公安机关要求公众变更的,应当无条件为公众变更。

3.延长新生儿出生登记的期限。在疫情期间,如果新生儿在出生后一个月内未申报出生登记,通常可在疫情缓解后凭《出生医学证明》申报出生登记。

4.延长居住证签注的有效期。2020年1月1日以后,居住证签注有效期的截止日期是,青海省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系统将自动延长居住证签注有效期至疫情发生之日后60天。如果居住证持有人在疫情发生之日起60天内办理了居住证签注手续,则视为定期签注,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期限将持续计算。

5.为居住证开辟“战时通道”。在疫情期间,企业单位可确定一名负责人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并将本单位办理居住证所需人员名单移交当地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直接为其办理居住证。(记者魏爽)

标题:青海省在流行期间推出户籍窗口便捷服务五项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78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