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柳州外贸企业备案与原产地备案“两证合一”一审一档

柳州外贸企业备案与原产地备案“两证合一”一审一档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2:51:01阅读:

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本报讯(记者苏桂莉、宇易)从10月15日起,柳州海关将对外贸经营者和原产地企业实行“两证合一”备案。也就是说,今后,企业在办理完对外贸易经营者的新的或变更的记录后,可以直接向海关申请原产地证书,而不需要去海关办理企业的原产地记录。

在“两证合一”改革之前,出口企业通常需要到商务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然后再到海关办理原产地备案。“两证合一”实施后,我市实现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和原产地企业的“一受理、一审核、一备案”。对于企业来说,避免了重复输入信息和上传数据的麻烦,简化了工作流程,节约了工作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柳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约3000份,价值3亿多美元,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市企业获得关税优惠1500多万元。

“两证合一”后,将有利于提高我市外贸企业申请的意愿,进一步提高优惠贸易协议的利用率。这是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对各国出口企业享受关税减免、增强国际竞争力、释放改革红利的重要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15日“两证合一”之前已经申请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将保持同样的申请证书的方法和程序。对于“两证”前已向外贸经营者备案但尚未向原产地企业备案的企业,原产地企业备案将自动完成,企业可以向海关申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原产地证书。

标题:柳州外贸企业备案与原产地备案“两证合一”一审一档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35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