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辽宁聚焦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振兴农村产业新引擎

辽宁聚焦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振兴农村产业新引擎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2:49:01阅读:

本篇文章447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沈阳10月24日电(记者邹)辽宁省正在把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作为实现农村产业振兴、提升产业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农产品加工项目实际投资97.2亿元,同比增长40%。

辽宁省作为产粮大省和设施农业大省,通过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将农业资源优势通过加工和流通转化为经济优势,充分释放了农村产业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潜力。今年前三季度,该省大力开展了农业加工项目的招商引资。实施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农业加工项目311个,其中续建项目165个,新建项目144个。投资超过1亿元的项目134个。

辽宁聚焦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振兴农村产业新引擎

辽宁省农业和农村厅表示,辽宁省把农产品加工聚集区建设作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重要起点。其发展规模和质量不断“升级”。今年前三季度,全省21个农产品加工聚集区主营业务收入655亿元,同比增长9.01%。据了解,到2020年,辽宁将力争建成各县有优势、有特色的农产品深加工集聚区。发展粮油、畜产品、果蔬、水产品、林产品、现代种业等农产品加工业,增强农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标题:辽宁聚焦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振兴农村产业新引擎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35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