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厦门市工商局增强工业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努力加快优质发展

厦门市工商局增强工业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努力加快优质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2:20:02阅读:

本篇文章819字,读完约2分钟

在持续引进“大招商”优质项目和支持培育“三高”企业增持存量的推动下,厦门工业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市工商局注重技术驱动和应用驱动,加强自主创新,改善产业生态,培育应用市场,积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产业链群为核心、数字经济为先导的现代产业体系。1-8月,全市2099家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150.5亿元,增长8.1%。全市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4.8%,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7个百分点。

厦门市工商局增强工业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努力加快优质发展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督察柯纪安表示,到2019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实现8.5%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达到6805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7400亿元以上。柯纪安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百日冲刺、百日攻坚”的统一部署,市工商局将不会忘记初衷,勇往直前,全面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着力落实“巩固、提升、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紧紧围绕“3+X”产业运行等重点任务, 投资、招商、市场开发和服务企业,扭转指数,努力加快和提高优质发展水平。

厦门市工商局增强工业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努力加快优质发展

抓住两端,工业运行就稳定了。以大规模增产为重点,支持企业增资扩产,争取多基地企业订单转移到厦门生产。抓住减产大户,建立专项跟踪服务机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效的帮扶措施。通过关注项目促进有效投资。围绕“设项目专员开工、监测指标结果并纳入体系、送政策上门抓技术改造”三个关键环节,推动一批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尽快形成投资和释放产能。

厦门市工商局增强工业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努力加快优质发展

搭建平台,加强招商引资。聚焦金砖新产业革命伙伴创新基地平台、鲲鹏生态产业基地平台和人工智能竞赛平台,努力打造“筑巢引凤”。通过拓展市场促进企业营销。要努力克服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探索向企业提供保险支持和会展补贴的方式,开拓国内外市场。

通过优质服务,加快“三高”发展。以培育和发展“三高”企业为核心,建立服务“三高”企业评估机制和“三高”企业在线服务系统,开辟“惠企业云”和“ixiamen”平台,实现平台互操作、数据互联,提高在线服务企业效率。

标题:厦门市工商局增强工业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努力加快优质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43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