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青海西宁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内部流通审批服务方便群众

青海西宁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内部流通审批服务方便群众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3:14:02阅读:

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位于南川文化旅游交易会展区的青海省西宁市新市民中心即将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其功能包括行政审批服务、便民服务、文化中心服务、体育服务等配套设施。

投资9.6亿元、总面积12.9万平方米的新市民中心,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综合“一站式”服务。同时,在各市州设立方便企业群众的区域,在其他市州设立审批服务机构窗口,为各地群众提供方便服务。努力让群众走进一扇门,做100件事。

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进入线下“一个门”,是西宁市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推进“推行管理服务”改革、深入实施的生动实践。以深化改革、优化经营环境、释放新活力为重点,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和新时期快乐西宁。为不断缩短群众工作时限,西宁市开展了减少便民证件数量的专项行动,取消了220个涉及群众工作和创业的证件项目。将拟定一份“最多运行一次”的项目清单,并将375个市级和3872个县级政府服务纳入“一次运行”进程。

青海西宁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内部流通审批服务方便群众

西宁市高度重视“管理服务”改革,加快“一网一厅”政务系统建设,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提高投资审批效率,深化商业体制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行政审批项目连续六次精简。市级审批项目从2014年的342个减少到88个,精简率为74.3%。79个市级和16个县级非行政许可项目全部“清理”。西宁已成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行政审批项目最少的省会城市之一。

——率先在全省建立“一个目录、六个名单”的政府治理新模式,共调整987项。“一张照片,一个代码”的全面实施,将把创业时间从8.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2018年,新增市场参与者14,000人,总计190,000人。小微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减免6.12亿元。

西宁市市长张晓容表示,西宁市坚持深化“放开行政服务”改革,在行政事务集中审批、一次运行、减少证件数量等方面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它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有西宁特色的改革之路。“西宁最大的特点是外科改革。它敢于在系统和机制中使用刀子。它将把审批权力下放到许多部门,转移所有职能和人员,建立一个完整的审批服务内部循环。”张晓容说。(马玉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林美君)

标题:青海西宁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内部流通审批服务方便群众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46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