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河南省降低成本的综合财政政策

河南省降低成本的综合财政政策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5:40:02阅读:

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落实降低成本政策,释放了企业在税收、就业、融资、交易等方面的活力,增强了全省优质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降低企业的税收成本。“国家今年实施的大规模减税和减费等措施对稳定经济运行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将在我省严格执行减税政策,真正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确保政策红利生根发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7月,小微企业普惠政策惠及全省148.4万家企业,共减免税收60多亿元。自4月1日以来,增值税改革不断深化。截至7月,我省普通纳税人受益30.4万人,减税157.9亿元。

河南省降低成本的综合财政政策

降低企业的劳动成本。根据国家要求,我省从5月1日起实行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的政策,继续逐步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等。有效减轻企业社会保障缴费负担,全年预计减少企业社会保险费96.2亿元。截至目前,省财政已安排2.8亿元稳定就业补贴,支持失业保险援助稳定就业“护航行动”,惠及2043家企业和17.6万名员工,进一步降低企业劳动成本,促进企业轻装出行。

河南省降低成本的综合财政政策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省财政厅大力推广使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从政府采购合同的预期支付能力出发,搭建了银企对接平台。小微企业可以根据政府采购合同直接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无需提供抵押担保,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已有15家金融机构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累计为854家小微企业融资29.1亿元,为540家小微企业融资14.3亿元。

河南省降低成本的综合财政政策

降低企业的交易成本。从8月1日起,全省将取消政府采购活动的投标保证金,鼓励采购商放弃履约保证金或降低支付比例,鼓励采购商试用预付款保证金,以缓解中标供应商的经营压力,降低交易成本。

标题:河南省降低成本的综合财政政策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53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