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上海出台土地使用政策免除流行期土地租赁费用

上海出台土地使用政策免除流行期土地租赁费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09:52:02阅读:

本篇文章816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新闻中国证券网(记者宋卫平)为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全面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土地利用政策》(以下简称《土地利用政策》)。

“土地利用政策”围绕保持土地市场交易稳定有序、消除疫情对合同履行的影响、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和发展产业三大主题,推出了一系列政策。

其中,建议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从保障重点地区发展、产业发展和民生需要出发,要保持土地市场交易的平稳有序。定向上市出售的地块,取消现场交易环节,进行直接电子上市交易,确认竞争。出让方可以根据受让方的实际情况,推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通过公开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售的地块,经批准可以继续交易,现场交易环节应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上海出台土地使用政策免除流行期土地租赁费用

为了消除疫情对合同履行的影响,《土地使用政策》建议调整土地价格的支付方式和期限。受疫情影响,未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支付土地价款和交付土地的,除滞纳金和违约金外,不视为违约。受让方可向转让方申请延期付款或分期付款。疫情缓解后,应签订补充转让合同,调整地价支付方式和期限,交付时间相应顺延。项目开工和竣工、项目竣工和竣工的实施时间将推迟。项目开工、竣工和竣工的实施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自动顺延。疫情缓解后,可通过签订补充任务合同来调整实施时间,也可在项目竣工验收后,根据延期的实施时间直接进行验证。

上海出台土地使用政策免除流行期土地租赁费用

为了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和发展工业,文件提出,企业通过租赁(包括租让前的租赁)从政府或国有企业获得的工业用地,在疫情期间免交土地租赁费,各区可根据疫情具体确定免租期。为降低工业用地成本,工业用地地价实行底线管理原则。工业用地出让底价不得低于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研发用地出让底价不得低于上海研发用地基准地价。鼓励企业盘活存量资源用于投资和发展。如果工业用地存量被批准增加容积率并增加地下空,则不再增加地价。支持利用已划拨土地上的现有房地产开发新形式、新模式的网上经营,土地用途、权利人和权利类型暂时不变。

标题:上海出台土地使用政策免除流行期土地租赁费用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88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