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吉林借北京冬奥会“东风”发展国产冰雪设备品牌

吉林借北京冬奥会“东风”发展国产冰雪设备品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0:19:41阅读:

本篇文章485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长春12月4日电记者从吉林省省委、省政府获悉,吉林省近日发布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的实施意见》,将实施全省冰雪装备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国内品牌。

当记者在基层采访时,许多冰雪行业从业人员表示,在缆车、雪地车等个人设备设施方面,欧美企业起步较早,技术力量雄厚,优势巨大,产品价格昂贵。一些从业者直截了当地说,冰场和雪场赚的是“租金”,而国际品牌的冰场和雪场设备赚的是“技术钱”,附加值非常高。

为了弥补这一不足,吉林省提出要充分发挥老工业基地的制造和科研优势,在未来三年内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冰雪设备制造商落户,重点发展雪上汽车、造雪机、倒冰车和缆车等重型设备。瞄准轻量化技术,积极引进冬季运动器材制造商,与省内企业合作,重点发展滑雪板、雪杖、冰刀、头盔等设备,提升研发制造能力,打造吉林品牌。

吉林借北京冬奥会“东风”发展国产冰雪设备品牌

吉林省还将进一步完善冰雪产业技术创新体系,通过冰雪产业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研发平台开展技术研究。全省还将建立冰雪产业人才需求预测和信息发布系统,依托技术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加强冰雪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标题:吉林借北京冬奥会“东风”发展国产冰雪设备品牌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81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