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办理黑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的营业执照更方便。

办理黑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的营业执照更方便。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09:58:33阅读:

本篇文章808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12月1日起,我省将在自贸试验区开展“许可证分离”改革,共涉及51个部门的534个许可证。通过精简许可事项、缩短办理时限和优化审批程序,进一步破解“禁止经营”难题,使企业更容易获得营业执照,尽快正常运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许可证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黑龙江省于11月29日颁布了《黑龙江省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许可证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实施计划》发布了一份涵盖所有试点项目的中央和地方两级“许可证分离”改革清单。明确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得违规进入名单以外的相关行业或领域。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可以独立经营,实行动态管理。对于所有涉及企业的营业执照事项,改革将从四个方面进行:直接取消审批、改审批为备案、落实通知承诺和优化审批服务。加强企业相关业务信息的收集和共享,实现全方位监管“一网合一”,不断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创新和加强事后监管,完善各项改革配套措施。

办理黑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的营业执照更方便。

根据实施方案,此次改革主要有4种方式,取消外贸经营者注册等13项许可。《食品经营许可证》(仅限预包装食品销售)等8个许可证将变更备案;将对68个许可证实行通知和承诺制度,如"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证书"。对于剩余的445个许可证,优化措施包括减少材料和时间限制、延长或取消有效期、在线处理、取消现场验证等。将被收养。

办理黑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的营业执照更方便。

根据国务院的要求,我省进一步优化了改革措施。首先,在审批时限方面,11个部门进一步缩短了44个许可证的审批时限。二是在改革模式上,两个部门在国家确定的改革模式的基础上,对两个许可证进行了优化,将优化后的审批服务转变为通知承诺的落实。第三,在审批层面,19个部门进一步将71个许可证的审批层级下放到市、区县。第四,在地方问题改革中,五个部门涉及的九个许可项目中有七个已经落实通知承诺,两个已经实施优化审批服务。(记者纪)

标题:办理黑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的营业执照更方便。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80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