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宁夏优化经营环境吸引外资企业落地生根

宁夏优化经营环境吸引外资企业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1:58:01阅读:

本篇文章727字,读完约2分钟

“国庆节前,新浦路(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总裁詹姆斯·金专程前来,寻求支持和协调,以提高马铃薯生产和加工能力,以及扩大马铃薯专用薯片基地的融资和政策需求。我们已经开始与相关部门联系。”10月9日,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处长郭琳娟告诉记者。

投资环境就像空天然气。只有当气体新鲜时,才能吸引更多的外资。去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主动向外商投资企业征求问题或建议,并建立了“外商投资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台账”,对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分析研究。为建立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困难和问题的定期机制,自治区商务主管部门会同自治区发改委、公安厅、生态环境厅等33个单位,建立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联络会制度,协调全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

宁夏优化经营环境吸引外资企业落地生根

“我们主要反映周边的砂石和垃圾堆放场对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的影响,以及对旧厂房的原材料和成品进出市区的限制。”泰国投资公司银川郑达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迎春告诉记者。当企业于1998年进入银川时,工厂周围仍是一片空的土地。随着城市的发展,厂房逐渐被包围,从位于郊区到位于城市。根据企业反映的集中领域问题,自治区商务厅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通过协商解决企业的困难。去年12月以来,银川市西夏区不断关注和督促周边建材城市严格执行砂石料场管理要求和垃圾处理要求。不定期检查安全隐患和卫生清洁。有关部门也按照规定为企业办理了许可证。

宁夏优化经营环境吸引外资企业落地生根

“在协调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问题是由信息不对称引起的。当信息畅通时,问题就解决了。”郭琳娟说道。为使企业掌握最新政策,自治区商务厅认真研究编写了《宁夏外商投资政策汇编》,并通过举办政策讲座和解释会,及时向企业传达最新的外商投资政策。到目前为止,外商投资企业提出的55个问题和建议已经得到解决和采纳,确保一个一个解决。(记者李惠)

标题:宁夏优化经营环境吸引外资企业落地生根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2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