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辽宁就业情况好于预期 服务业是吸纳就业主渠道

热门:辽宁就业情况好于预期 服务业是吸纳就业主渠道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1 12:15:34阅读:

本篇文章535字,读完约1分钟

中新网沈阳8月8日电(记者沈成成)面临诸多复杂的就业形势,辽宁社会各界开拓创新,年上半年就业状况比预期好,全省就业状况总体稳定。

辽宁省政府信息处理8日发布会上,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秀坤说,年上半年,辽宁省当年城镇新就业实现了年目标的61.2%。 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1%,低于4.5%的年控制目标。

张秀坤说,随着网店、微商、快递等新业务的出现,服务业吸收就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成为吸收就业的主要渠道。

数据显示,上半年辽宁市新就业41.3万人,其中单位就业28.6万人,灵活就业12.8万人。 单位就业中,第三产业吸收就业20.8万人,就业比例从去年同期的68.0%上升到72.8%,其中居民商务服务业吸收就业15.2万人,对就业的拉动作用特别明显。
张秀坤认为创业带来的就业效果显着。 上半年,全省新注册的微型公司、个体经营者等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2.6万户,同比增长7.8%。 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公共创空间繁荣快速发展,全省达401家,入住公司1.02万户,推动就业10多万人。 沈阳三好街创业创新一条街,孵化吸收公司222户,带动就业1187人。 大连金普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达24家,入驻公司1000余户,年收入约5亿元,吸收就业2万余人。

标题:热门:辽宁就业情况好于预期 服务业是吸纳就业主渠道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590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