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9 20:13:16阅读:

本篇文章2255字,读完约6分钟

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员工展示了使用北斗定位技术的监护智能手表。 随着移动网络的广泛应用地理新闻产业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并可以为不同的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远舟摄影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国家重大战术的实施,给地理新闻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快速发展空间。 今年第一季度,地理新闻产业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 另外,网络公司一方面积极进入地理新闻市场,另一方面给以前流传下来的中小地理新闻公司带来了不少竞争压力。 另一方面,它为提高产业质量和加快地理新闻公司变革的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外力。 专家认为,在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遭遇期,地理新闻产业应该通过“互联网+”迅速发展“地理新闻+”的创新。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最近一周,地理新闻产业的好消息络绎不绝。 首先国务院刚刚批准了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时间的计划纲要提出建立新的基础测绘系统,全面提高测绘地理新闻服务能力。 6月10日至11日,年地理新闻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构建地理新闻新生态”,积极推进“地理新闻+”战术,不把地理新闻产业作为拉动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增长点 业内人士表示,不断创新快速发展的地理新闻产业潜力巨大,或未来创造千亿元的产值规模。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产业的迅速发展趋势良好

国家测绘地理新闻局局长库热西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了地理新闻产业,但整个产业继续保持高增长率,相关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3家上市公司的年度营业总收入合 净利润共计16.87亿元,比上年增加31.61%,快速发展状况继续良好。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关部委正在加大对地理新闻产业的支援力度。 据不完全统计,各级政府部门在地理人口普查方面累计投入约80亿元,农村土地担保权投入约100亿元,数据城市建设投入约120亿元。 在这些利益的引导下,地理新闻产业保持了强劲的上升态势。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中国地理新闻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燕婴告诉记者,地理新闻资源是一个大金库,在综合拆除和开发利用中形成了多种新的商业模式、新产品和服务模式。 此外,还有地理新闻产业的智能硬件开发。 包括新型雷达技术、激光扫描车等,将成为未来投资的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网加”等相关战术的提出,对地理新闻产业来说是更罕见的快速发展机遇。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泰伯媒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玉璋说,地理新闻产业创新迅速发展,加上宏观政策带来的市场红利。 将来在城市化建设、物流运输、地理人口普查、城市地下管网建设中,都给地理新闻产业带来机会。

以前有消息说公司要谋求变革

年,许多以前传来的测绘地理新闻公司从测绘生产向服务转变。 例如,中国的四维积极开展基于北斗导航的轿车和商用车网络综合服务业务。 北斗星通自主开发的北斗芯片实现了许多万级应用。 南方测绘从以前流传下来的测量行业向硬件和软件服务一体化的方向迅速发展。 许多公司变革了迅速发展的成功案例,进一步推进了地理新闻产业的深化应用。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但是,在高速发展的地理新闻产业中,以前传达的地理新闻数据的取得、从事测绘技术服务的公司的利润比较通常,有些也有损失。 根据国家测绘地理新闻局最近公布的年度测绘资格机构统计数据,去年全国测绘资格机构的服务总额约为680亿元,比上年增加11.93%,增长率下降2.5个百分点。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库热西对记者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大型网络公司积极进入地理新闻产业,给传来的中小地理新闻公司带来了不少竞争压力,导致了公司竞争的加剧,但增加了产业质量和地理新闻公司变革的升级 “今后产业的迅速发展,基于‘网络加’的质量和有利的创新应该会迅速发展。 ”库杰西说。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地理新闻+”跨境融合

“地理新闻产业是生产性服务业,其迅速发展需要与其他领域融合,共同发挥作用。 》国家测绘地理新闻局副局长闵宜市认为,地理新闻产业加快了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融合,陆续产生了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服务模式。 而且,在经济社会诉诸地理新闻资源的快速增长下,地理新闻产业需要跨境融合,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高德软件社长冀永福认为地理新闻产业需要利用网络思维,集中于顾客诉求,进行跨境融合,促进地理新闻的深层次应用。 “最近,高德根据《交通大数据》,对接了8个城市交通管理部门的数据,向社会发布了交通新闻公共服务平台。 这就是地理新闻资源与智能交通系统融合的体现。 俞永福说。 另外,腾讯地图平台部总经理王建宇也认为,应该根据地理大数据,深入应用于位置服务的智能化,进一步接近客户的诉求。 “腾讯已经根据街景大数据发掘了地理电子眼、限速等增值新闻服务,这也是提高客户导航体验的一次跨境尝试。 ”。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用“互联网+”的想法推进“地理新闻+”会产生多个新产品、新服务和新的增长点。 “客观来说,映射现在地理新闻成果和技术宣传的力量、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也有成果结束的高阁现象,科技成果的购买率也很低。 库热西说,希望行业大胆创新,寻找地理新闻随风飘扬的“风口”,抓住先机,打造企业品牌,加速快速发展。

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国家测绘地理新闻局积极推进地理新闻与水利、边界、土地等新闻的深度融合,促进与其他部门的共享合作,开发多样性、多层地理新闻、地图公共产品。 在提高新闻开放度的基础上,寻求完全开放不到1∶100万的地图数据的在线下载,完成1∶25万公开版地图的更新,立即提供给社会。 在购买政府公共服务方面,地理新闻公共服务平台计划使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开展社会化服务和商业化运营。 然后利用联合国项目为地理新闻公司“走出去”建立平台,直接或间接培育地理新闻市场。

标题:热门:地理新闻产业:千亿产值待开掘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34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