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顺丰速递将推便利店 专家:尊重规律便可成功——

热门:顺丰速递将推便利店 专家:尊重规律便可成功——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19 11:28:40阅读:

本篇文章1914字,读完约5分钟

据经济之声“天下企业”介绍,最近深圳网民“涂伟伟”在微博上发表的照片,引起了网民们的观察。 看起来很粗,这张照片没什么特别的。 是买日用百货的便利店。 但仔细一看,是有眼光的。 原来,在这家便利店的标志上,我们熟悉的快递企业顺丰速运的经典黑红标志“SF”和“顺丰”两个词映入眼帘。
此前据媒体爆炸报道,顺丰速运将发售自己的便利店。 果然,现在网民“涂伟伟”的这张微博照片证实了媒体的推测。 这种有顺丰特色的便利店深圳还有20多家,现在正在试运行,但被要求不要把消息泄露到外面。

热门:顺丰速递将推便利店 专家:尊重规律便可成功——

听到这个消息,很多业界的人都很吃惊。 其中,很多人问:“顺丰速运便利店吗? 很难吧。 ”。

在业界还在继续展望和质疑的时候,顺丰速运静静地展开了自己的“零售业大冒险”。 到目前为止,顺丰速运在深圳开了20多家便利店。 另外,据说本月末顺丰将与广州当地连锁公司“8字连锁便利店”合作展开接收合作。

在外人看来,顺丰速运“试足”零售业“困难重重”。 但是顺丰速运企业自己一点也不怕这些所谓的“困难”。 相反,顺丰充满自信,野心勃勃。 顺丰速运企业最近宣布目标是在国内建设1000家便利店。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进入台湾地区的顺丰速运几乎已经进入,台湾已经开设了多家便利店。 现在顺丰速运是在企业总部所在地深圳开设的便利店,在经营模式上基本上是复制台湾的顺丰便利店。

说到这样的“零售和快递相结合的模式”,我们必须谈谈大家熟悉的“711”便利店。 在我国台湾地区,711便利店约有5000家,通过规模化和强大的后台物流系统,711便利店成为配送基地。 具体来说,711便利店是零售和快递相结合的模式,从食品、图书、新鲜到租赁用品,可以投入到离客户最近的711便利店。 来店里取货的客人也可以提取店内的二次费用。

热门:顺丰速递将推便利店 专家:尊重规律便可成功——

其实,不仅是711便利店,在日本市场上,把这样的便利店作为快递的“收发站”的模式其实也比较成熟。 在日本,可以用快递把东西送到离企业和家最近的便利店,然后自己取出,顺便买一点日用品。

711便利店也好,日本的便利店也好,都是从零售业开始的。 也就是说,都是在便利店的据点配置到一定程度后,在零售业比较成熟,所以再分配一部分能量,利用自己成熟的据点,作为快递的收发站。 但是顺丰快运从快递开始,在零售业的经验是0。 在零售业中,可以说是“白手起家”的顺丰速运能顺利立足,实现自己的目标吗? 我要连接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的王先庆所长。

热门:顺丰速递将推便利店 专家:尊重规律便可成功——

主持人:你觉得一个叫顺丰的快递员跳槽到便利店的事件怎么样? 你觉得他的真正意图是什么?

王先庆:现在搬到便利店做零售业的物流很多。 现在流通业迅速发展的关键是物流,但顺丰已经在物流业打下了很大的基础,有自己的互联网系统,他现在经营零售业特别是便利店是为了方便配送的需要,因为他特征互补

主持人:现在零售业的钱赚得不多。 房租贵,人力价格高,水电费也有上升的趋势。 知名企业品牌的便利店一年有数千万或数亿美元的损失。 顺丰在这个时候混合起来会面对对他来说重要的考验吗?

王先庆:便利店的收益问题是规模经济的问题。 每家2家店都有亏损的可能性,达到一定规模的话会有利润,他的便利店的价格大多是配送价格。 他认为供应链的特点,供应链成为价值链,有可能会成为以后的表演,有可能超过这些原来的便利店。 我想除非他在经营模式上和零售业一致,否则有可能百分之百。 尊重便利店的规则就没问题了。

热门:顺丰速递将推便利店 专家:尊重规律便可成功——

其实,顺丰速运并不是国内进入零售业的“吃螃蟹的第一个快递员”。 2002年深圳共快递物流企业推出了“万店通”企业品牌便利店。 通过加盟,现在达到了200余家,但迅速的发展状况不好。 另外,去年10月中国邮政集团和美国水平线集团共同建设的百全超市进入豫、鲁、宜十多个村镇,“乡村之路”也不顺利。 因此,业界人士担心顺丰速运进军零售业也并非没有道理。

热门:顺丰速递将推便利店 专家:尊重规律便可成功——

接下来和嘉宾情况杰一起讨论。 刚才王所长也说零售业准入门槛不高。 所以,我认为顺丰迅速运往零售业可能风险很小。 我觉得风险也很小,将来会成为这样的鸡肋吧。 你觉得怎么样?

状况杰:风险很小,但还存在。 特别是便利店本身的利益很薄。 光靠便利店的经营很难获利,但顺丰有物流业的特征。 物流和便利店重叠,可以取得一定的协同效应。

主持人:那对他来说有协同效应,但对客户来说是去买吗? 他的一个这样的特点是,便利店我认为你像他一样利润也很小,但我想他可能不重视卖东西。

状态杰:对顺丰来说,首先把这家店和收到的店结合起来,把便利店变成收发站,特别是接收站。 我们知道你要送快递。 快递企业的收款人等了很久。 我不是一直在这里等。

主持人:你认为中国人真的喜欢这样的收发站形式吗?

标题:热门:顺丰速递将推便利店 专家:尊重规律便可成功——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18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