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大幅上调 有利小微公司减负——

热门: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大幅上调 有利小微公司减负——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2 00:52:31阅读:

本篇文章610字,读完约2分钟

财政部于10月31日发布了第65号、66号财政部令,公布了修改后的增值税、营业税、资源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其中增值税、营业税的征收点大幅上升。 新税法将从11月开始在全国全面实施。

根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增值税征收点的幅度,在销售商品时,由月销售额5000元调整为20000元。 销售应税劳务时,月销售额从5000元到20000元。 征税的时候,每天的销售额是300元到500元。 营业税开始征税点的幅度规定,如按期纳税,将每月销售额从5000元调整到20000元。 征税的时候,每天的销售额是300元到500元。

热门: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大幅上调 有利小微公司减负——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增值税、营业税征收点的提高有助于减轻公司特别是微型公司的相应税负。 以增值税为例,原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销售货物的征收点为月销售额2000元至5000元。 销售应税劳务时,征收点为月销售额1500元至3000元。 征税的起点是每天的销售额从150元到200元。
专家认为主要是个体工商户小规模纳税人将受益于这次征收点的调整,在中国的增值税纳税人中,小规模纳税人缴纳税额所占比例不高,但小规模纳税人的家庭数占增值税纳税人家庭数的比例

热门: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大幅上调 有利小微公司减负——

此外,还公布了当天修改的资源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根据细则,原油、天然气资源税从现在的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税率均为5%。 煤等其他五种税目的资源税依然使用从量中征收的方法。

标题:热门: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大幅上调 有利小微公司减负——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31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