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海外大城市排水系统逐个数:巴黎下水道成景点——

热门:海外大城市排水系统逐个数:巴黎下水道成景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8 18:59:53阅读:

本篇文章1487字,读完约4分钟

一百多年前,维克多·雨果在《悲惨世界》中写到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 每到夏天暴雨不断,“城市良心”总是要经受考验。

本月22日,广州排水系统受到了这样的考验。 广州去年完成了227个水浸点的改造,22日骤降的大暴雨暴露了水浸、漏水等问题。

今年广州计划处理城区29个水浸点的排水问题,改造预计明年完成。 除广州外,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在积极升级或改造排水系统。 了解英国伦敦、日本东京、法国巴黎等海外大城市的下水道系统可能会给中国城市防洪工程以启示。

热门:海外大城市排水系统逐个数:巴黎下水道成景点——

经过去年5月暴雨后的严重内涝、水浸车事件,广州去年完成了227个水浸点的改造,但5月22日突然下的大暴雨再次淹没了广州市内的几十个地方,珠江新城地下空间的排水能力不足,暴露了apm线漏水严重的问题。
城市排水系统严重滞后不是广州一个城市的问题。 对中国很多城市来说,改革开放30多年,已经发生了城市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地下还是两三十年前的样子,遇到暴雨下水道开始成为重担。 去年广州受到暴雨的冲击,广东、广西、江西、湖南等11个省区市发生了严重的内湿问题。

热门:海外大城市排水系统逐个数:巴黎下水道成景点——

在海外,为了防止城市内的洪水,城市排水标准普遍高于国内,纽约是“10年到15年一次”(注: 1年一次可以每小时排出36毫米的雨量)的标准,东京是“5年到10年一次”,巴黎是“5年一次”

比如伦敦和巴黎的下水道系统,虽然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但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排湿功能。 2006年建成的东京地下排水系统更牢固先进,保护东京免受内涝灾害。

伦敦:为防止霍乱而改造排水系统

本报报道说,如果某个城市的排水系统有问题,不仅是浸水街和浸水车的问题,也有流行病流行的可能性,这是当时伦敦下水道系统延迟引起的警告。

伦敦现在采用的下水道系统建于150多年前。 1856年,英国设计师开始研究伦敦地下水道系统的设计,英法联军在中国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

没有人认为150多年前的伦敦是个垃圾充斥、臭气高涨、霍乱横行的城市。 从1848年到1849年,伦敦死于霍乱的人超过了1.4万人。 当然,从那时开始和其他流行病一样,霍乱也是由大气污染引起的,没有意识到真正的根源是水源污染。

热门:海外大城市排水系统逐个数:巴黎下水道成景点——

1849年,霍乱疫情结束后,英国首都污水处理委员会任命约瑟夫·巴扎为测量工程师,明确了城市排水系统的未来将如何改善。

1856年,巴扎杰提议把所有的污水直接引到泰晤士河口,全部排入大海,但他的设计方案连续5次被否决。 1858年夏天,伦敦市内的臭味达到了史上最糟糕的水平,伦敦市当局施加压力同意了义卖会的改造方案。

伦敦地下排水系统的改造工程于1859年正式开工,于1865年完成,实际长度达2000公里。 工程完成那年,伦敦的污水都排入了海里。

许多人担心地下被掏空的伦敦会不会倒塌。 为了处理这个问题,工程部门特意开发了新型的高强度水泥。 用这种水泥制造了3亿8千万片混凝土砖,构成了坚固的下水道。

由于下水道和地下水隔开了,伦敦的下水道改造意外地处理了导致霍乱的水源问题。 从那以后,伦敦就没有发生过霍乱。

巴黎:每年平均有十万多人参观

近代下水道的雏形起源于法国巴黎。 今天巴黎下水道总长2300多公里,规模远远超过巴黎地铁,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下水道,也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参观的地下排水系统。 从1867年世博会开始,外国元首陆续来访,现在每年有10万人以上来参观。

热门:海外大城市排水系统逐个数:巴黎下水道成景点——

巴黎的下水道离地面50米以下,水路纵横交错,密如蛛网。 下水道四方干净,管道通畅,地面无污染,干净与巴黎街道没有太大区别,有点腥味。 另外,下水道出奇的宽,中央有宽约3米的排水路,两侧有宽约1米的检查员通行的人行道。

标题:热门:海外大城市排水系统逐个数:巴黎下水道成景点——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66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