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浙江玩具出口量居第三 协会理事长否认双重标准——

热门:浙江玩具出口量居第三 协会理事长否认双重标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8 19:31:21阅读:

本篇文章1098字,读完约3分钟

中新网杭州5月29日电(记者赵旺娇)“毒玩具”只伤害中国孩子的报道打动了父母的心。 浙江是继广东、山东之后的第三大玩具出口省份,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届浙江国际玩具和儿童用品博览会和六一儿童狂欢节上,浙江省工艺美术领域协会理事长吴祖熙告诉记者,不可能有双重生产标准。 部分参展的出口玩具公司持不同意见,标准确实不同,认为生产价格是始作俑者。
据吴祖熙介绍,浙江省是全国玩具生产、出口的大省。 据浙江省统计局对玩具领域500多万规模公司的统计,全年浙江玩具生产公司303家,销售收入121.6亿元,出口交货值83.4亿元,全国排名广东、山东后居第三位。

热门:浙江玩具出口量居第三  协会理事长否认双重标准——

“浙江省玩具生产企业的广告主要分布在平湖、慈溪、黄岩等地,产品有塑料玩具、布娃娃、木制玩具、充气玩具、童车、游戏设施等。 随着与国际的联系,公司越来越重视产品质量,不存在内外双重标准。 ”吴祖熙说。

尽管如此,记者在采访中,从不同的玩具制造商那里听取了与吴对立的意见。

据媒体报道,国内市场大量存在的塑料玩具含有危害儿童健康的邻苯二甲酸酯。 这种化学物质在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儿童产品中已经被禁止采用。 中国没有相关规定。 浙江如意实业集团有限企业是90%的产品销往欧美各国的玩具公司,国内贸易部的施鼎臣说:“由于存在这种差异,我们在会议上专门研究过出口玩具中不使用邻苯二甲酸酯的方法。”

热门:浙江玩具出口量居第三  协会理事长否认双重标准——

“国内海外玩具的差异依然很大,差异表现在质量、技术、环境保护等方面。 ’丹麦乐高企业的玩具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多年了。 浙江地区经理施华平对记者说:“在安全性方面,海外玩具材料无毒,孩子也可以用嘴咀嚼。”

记者很快在展览会上看到了一些玩具。 这些玩具有3c认证。 3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简称,适用范围包括电动玩具。

“不同国家对进口玩具的要求不同,欧盟符合en71,美国是icti。 国内玩具安全管理存在空白,缺口首先表现在油漆、拉力、小部件等方面。 ”。 施鼎臣说。

那么,3c和en71、icti的区别是什么呢?

“各国认证标准检查的复印件基本一致,包括乙醇、铅含量、甲烷、甲醇等。 但是,各国对安全的认识不同。 在中国人以前传下来的观念中,不管这个玩具使用什么材料,只要他不发出异味,那就安全了。 海外的观念是,不管你有多臭,只要达成了各要素就安全了。 》奥光集团有限企业是出口度达到95%的浙江公司,该企业智立方玩具事业部高级销售代表任刚说。

热门:浙江玩具出口量居第三  协会理事长否认双重标准——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浙江规模以上的玩具企业广告主要收到欧美的大规模发票,玩具的安全性相对较高。 “义乌有很多小作坊式的玩具公司。 产品主要销往非洲等地,缺乏安全性。 不透露姓名的玩具渠道销售经理透露了。

标题:热门:浙江玩具出口量居第三 协会理事长否认双重标准——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66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