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山西运用法律权力改善经营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山西运用法律权力改善经营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5:21:02阅读:

本篇文章643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太原1月16日电(记者李新锁):“在山西‘一股独大’的企业结构下,民营企业需要法治来‘护航’。”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静海16日表示,2019年,山西检察机关将继续运用法治的力量,推进山西商业环境建设。

长期以来,地处内陆的山西在经营环境和市场活力方面存在诸多不足。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和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山西把改善经营环境、塑造法治政府作为一项重要举措。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静海16日在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表示,2019年,山西检察机关将对3623人因假冒、侵犯知识产权、合同诈骗等危害经济秩序罪提起公诉。和2232人,罪名是违反公平竞争,包括没收项目、非法高利率贷款、垄断市场,以及打击腐败和邪恶,努力创造一个稳定、公平、透明和可预测的商业环境。

山西运用法律权力改善经营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2019年,山西检察机关开展了六项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知识产权的专项行动,起诉了627名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人。

“山西检察机关坚持少逮捕、少起诉、少拘留。他们不会逮捕44名不能被逮捕的人,42名不能被起诉的人,17人将从强制措施中改变。”杨静海表示,山西省加强了对民营企业财产的保护,共办理企业民事监督案件253件,提出监督意见28件,涉案金额2.12亿元。

其中,临汾阳光区房地产公司被错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山西省检察院依法监督纠正,避免企业损失880多万元。山西省、市、县检察院配合北京、河北检察机关,解决了全国500强民营企业山西建邦集团的诸多法律纠纷,追回经济损失3323.5万元。(结束)

标题:山西运用法律权力改善经营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27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