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福建颁布推进煤电联合运行工作计划

福建颁布推进煤电联合运行工作计划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7:45:02阅读:

本篇文章844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优化煤电产业资源配置,提高能源安全水平,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的通知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联合制定了《福建省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在满足国家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水平和相关文件要求的条件下,新规划建设的煤电项目应优先考虑煤电联合运行,鼓励电力行业按照等容量替代原则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先进产能。支持全省燃煤发电项目和其他地区煤矿通过交叉持股实现煤电联营,充分发挥煤电联营优势,降低发电成本。引导省内电煤供销关系长期稳定的煤炭和电力企业开展跨省、跨地区合资经营,提高我省电煤安全水平;鼓励燃煤电厂和煤矿突破地域、行业和所有制界限,通过资产重组和股权交易实现煤电一体化和煤电交叉持股。充分发挥煤炭交易平台的功能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以煤炭交易价格指数为基础促进供需合作,积极推动电力企业与煤炭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形成煤电价格联动和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

福建颁布推进煤电联合运行工作计划

为了促进煤电联营,该计划提出了具体的激励政策。包括:进一步提高煤电联营项目煤炭产能指标的转化率,支持煤电联营矿山释放优质先进产能;提高煤电联营发电机组的利用效率,根据全省发电用电平衡情况,适当增加煤电一体化项目和煤电企业持股30%以上项目的发电小时数;鼓励煤电联营单位按照电力交易的相关规则参与各种电力市场交易,包括跨省、跨地区的电力交易和现货电力交易;降低煤电合资项目的能耗成本,将煤电同地同产、同法人的煤电一体化项目的生产功率纳入相应电厂的厂用电范围,并在企业考核中区别对待合理范围内的厂用电率等经济指标;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煤电联合经营。

福建颁布推进煤电联合运行工作计划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推进煤电联合运行工作计划的实施,有利于形成稳定的煤矿、电站定点、定量、定煤供应模式,有利于提高能源安全,降低全社会能源消耗成本。有利于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煤电合作机制,缓解煤电矛盾,增强煤电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促进煤电产业协调发展。有利于促进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促进绿色循环发展。(记者林肯)

标题:福建颁布推进煤电联合运行工作计划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0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