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广东首个“信用易贷”平台在深圳发布,探索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实践

广东首个“信用易贷”平台在深圳发布,探索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实践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4:03:01阅读:

本篇文章1096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齐)11月21日,在2019年深圳金融峰会暨首届信用科技论坛上,深圳“信用易贷”平台(以下简称深圳“信用易贷”平台)正式发布,作为中小企业融资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该平台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和指导,由信用科技企业微型公共税务银行开发建设。旨在为深圳中小微型企业提供免费的信贷融资服务平台,致力于解决目前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广东首个“信用易贷”平台在深圳发布,探索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实践

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发展“信贷宽松贷款”支持中小微型企业融资的通知》,提出“各地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发展“信贷宽松贷款”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和主动利用信贷信息,加强对中小微型企业的金融服务。各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因地制宜,进一步提高本地区信贷投放的有效性。”

广东首个“信用易贷”平台在深圳发布,探索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实践

未来,深圳的“信贷易贷”将与各大金融机构和信贷服务机构合作,为深圳中小微型企业提供免费融资和信贷服务。它是目前广东省第一个纯信用、无担保、智能化、面向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需求、基于信用信息应用的网上融资服务平台。

「中小型企业在推动创新、发展经济和稳定就业方面,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然而,他们通常缺乏抵押资产,也负担不起高额担保费。融资困难和融资昂贵已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障碍。”深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挖掘企业信用信息的价值,大力推进企业信用资产的变现,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好办法。

据闽中税务银行负责人介绍,由闽中税务银行开发的深圳“信用易贷”平台,通过收集与融资、信贷密切相关的各种信用信息,包括原本分散在各相关政府部门和单位的执法、奖惩信息,以及信用服务机构合法、合法收集的信用信息等多维度的企业信用信息和其他公共信息,可以有效促进中小微型企业的信用信息共享,大大改善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状况。通过收集和整合信息,平台可以与金融机构共享,为信用状况良好、符合信用支持条件的值得信赖的实体提供便捷、优惠的融资信用服务。同时,该平台结合征信机构的智能风险控制算法和规则模型,可以系统地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快速匹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广东首个“信用易贷”平台在深圳发布,探索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实践

据悉,该平台已接入“深圳信用网”,从政府机构和征信机构收集各种信息,包括企业登记、工商、双公示信息、“黑名单”信息、司法信息、知识产权信息、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依法可以公开的数据。企业授权后,涉税信息、社保信息、仓库物流信息、电子商务信息、海关信息、水、电、煤信息、操作员信息等。可以收集。该平台收集多维度的信用信息,帮助金融机构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刻画,从而高效、快速地识别企业的信用和经营状况,为贷款融资提供科学、全面的数据支持。

标题:广东首个“信用易贷”平台在深圳发布,探索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实践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2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