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贵州发布食用农产品十大标准体系

贵州发布食用农产品十大标准体系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1:39:02阅读:

本篇文章583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24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贵州省已发布了10个食用农产品标准体系和2个中药材质量标准及加工规范,以帮助脱贫。

为了赢得扶贫的胜利,促进农村发展,省委、省政府结合全省农村工业发展实际,确定了蔬菜、茶叶、食用菌等12个特色产业。为了促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了来自省农业科学院、省林业科学院、省标准化研究所、贵州大学等科研机构和大学的技术专家。收集668个国家标准、1099个行业标准、253个地方标准和13个现行集团标准。根据近年来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新做法和新经验,根据不同食用农产品的特点,编制了蔬菜、茶叶、食用菌、刺梨、油茶、生态畜牧业、生态渔业、优良水果、辣椒、竹子等10个食用农产品标准体系,以及中药和石斛质量标准和加工规范的制定(修订)。

贵州发布食用农产品十大标准体系

10个食用农产品标准体系都包含一个标准体系框架图和一系列标准体系。它们都实现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集团标准的互联,以及生产前标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的匹配。),生产标准(输入的安全控制等。),以及生产后标准(农产品的分级和分级等。),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先进性和实用性。

对于12个特色产业中的中草药和石斛,由于其特殊性质,根据《药品管理法》和《中医药法》的规定,其质量标准由国家和省级药品监管部门管理。目前,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修订上述标准和规范。(记者丁静)

标题:贵州发布食用农产品十大标准体系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31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