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厦门允许厂房原址扩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厦门允许厂房原址扩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1:47:02阅读:

本篇文章1688字,读完约4分钟

由于土地规划的调整,工厂二期工程被推迟,经营方刘先生一时冲动。在厦门市纪委和监察局的监督下,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安分局对企业进行了走访,解决了企业存在的问题。最近,厦门市纪委组织了一次关于这个问题的“回顾”,了解有关措施的执行情况和部门规章制度的建立情况,以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得到真正解决。

厦门允许厂房原址扩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事业]

改变土地性质不能办理规划许可手续的。

刘先生在同安经营一家金属制品公司。2013年,其公司通过从另一家公司转让,获得了同安市南部西湖区一片工业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为厂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用地。截至2056年12月6日,使用权为11,140.8平方米。后来,由于刘公司的资金转移等原因,已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二期厂房建设工程未能在有效期内完成开工手续。2017年,刘先生的资本流动状况有所改善。他在调整厂房设计方案后申请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规划部门在超过容积率后退回修改。

厦门允许厂房原址扩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今年年初,刘先生再次到同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规划窗口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得到的答复是提交的材料不好,必须退回。经过咨询,他了解到,该规划已改为商业用途,不能用于工业用途。“我希望相关部门能从我们企业的角度考虑,不能让事情就这么僵在这里,最终会影响到企业的业务发展。”刘说。

[监督员]

负面备案制度的实施解决了企业的难题。

“确实非常感谢。这确实有助于我们企业的发展。”最近,调查人员来到刘先生的公司进行回访。刘先生改变了悲伤的表情,微笑着表示感谢。他说他已经收到了规划部门的回复,并同意在原址扩建工厂。他目前正委托设计单位实施设计计划,该计划预计将于本周发布。“计划一出来,我就去窗口快速办理相关规划许可手续。”

厦门允许厂房原址扩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刘先生说工厂大楼以前从未被找到过,他的心一直悬着。在此期间,他得到了一个产值至少8000万元的项目。如果厂房出了问题,他将面临一系列的问题,如运营成本增加和项目损失,这无疑会对企业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对企业来说,机会转瞬即逝,所以非常感谢您的监督和推动,这使得厂房的扩建得以定位,并使我们的企业抓住了这一商机。”

厦门允许厂房原址扩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调查人员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安分局了解到,在收到市纪委、监察局的反馈后,该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了解相关情况,指定分管领导,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局领导还多次与刘先生举行会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探讨解决方案。

“一方面,在整体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企业很难获得订单,希望借此机会扩大生产规模,达到更高的水平。一方面,它要求城市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与总体布局规划之间空。不允许权限。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同安分局召开了多次会议进行研究和讨论,最终决定实行否定备案制度。根据对项目的描述,明确是否进行的利弊,并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协调。在审批协调会议上,局上报了项目情况。虽然项目用地性质已经调整,但不属于生态控制和环境保护禁止区。根据原土地合同,仍在固定年限内,建议支持项目扩建。经研究决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意在原址扩建该厂。

厦门允许厂房原址扩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改进]

整理全区项目审批,实施全过程跟踪处理

紧迫的业务顾虑,引起同理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安分局主动出击,终于使问题圆满解决。同时,通过这一企业诉求,我局还从其他案例中进行了推论,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整改,促进了企业和群众实际问题的解决,帮助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安分局也将对全区情况进行梳理,并建立四大体系:责任到人、责任到账、现场服务、及时反馈。在局的管理阶段,认真梳理每一个项目,指定负责人,跟踪项目,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应建立相关企业项目的专项工作台账,定期报告项目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确保不遗漏。对项目审批的全过程进行跟踪和处理,做到一切落实,反馈到位。通过主动的一线服务,我们可以深入了解企业审批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详细介绍和解释审批的程序和条件,为企业提供建议,在职责范围内帮助企业依法办事,让企业少跑腿,为项目落地提供便利。如果项目遇到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实行负面备案制度,并及时上报,要求上级协调解决。

标题:厦门允许厂房原址扩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32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