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重庆市财政局:80亿资金防控疫情支持中小企业

重庆市财政局:80亿资金防控疫情支持中小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4:18:02阅读:

本篇文章587字,读完约1分钟

2月4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20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度难关,其中财税领域10项。这些措施会带来什么红利?市委书记、市财政局局长冯毅5日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政策基本上考虑到了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普遍和紧迫的问题,对于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确保经营稳定发展、应对疫情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市财政局:80亿资金防控疫情支持中小企业

“随着疫情的防控和对中小企业的支持,重庆市财政将拨款约80亿元。”冯异简介。

例如,这一政策中最大的红利——社会保障稳定,只要是受疫情影响,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都可以向政府申请返还企业和员工的社会保障缴款,标准是50%,3个月。

例如,对于暂时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第一季度的缴费期限将延长一个月,延期缴费期间不收取滞纳金,不影响被保险人的正常待遇和个人权益记录。

另一个例子是使用财政资金购买与预防和控制该流行病有关的货物、项目和服务。不需要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法和程序,进口物资的采购不需要审批。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企业融资更新中的现金流问题和跨桥再融资困难问题,我市设立了再融资应急周转金,自2016年以来累计为5090家企业再融资474亿元,间接节约企业融资成本14亿元。这一次,周转率将再降低一半,从0.2‰到0.1‰,这将为企业节省另一笔费用。(记者廖)

标题:重庆市财政局:80亿资金防控疫情支持中小企业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0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