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新疆:打开发展“锁”,释放企业潜力

新疆:打开发展“锁”,释放企业潜力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7:12:02阅读:

本篇文章1075字,读完约3分钟

冬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海富特种鱼类养殖有限公司的养殖车间,公司总经理刘长海正在检查鳕鱼的生长情况。

“水产部门已经亲自“跑腿”帮助企业解决了400万元的贷款延期问题,这让我们很温暖。企业可以集中精力培育500万棵鳕鱼苗,以确保鱼苗能及时进入湖泊。”刘长海表示,公司在培育冷水鱼种的初期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收效甚微。在小微企业论坛上反映营运资金不足后,相关部门迅速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

像这个特殊的养鱼企业一样,新疆芙蓉园乳业有限公司也面临着财务困难。当地相关部门得知后,派专人跟进解决,缓解了企业建设搅拌酸奶生产线的资金压力。此外,福海县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一家深圳企业,促进了富仁源乳业与该企业的合作,拓展了产品市场。“政府部门尽一切可能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我们对办好企业更有信心。”芙蓉源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智仁表示。

新疆:打开发展“锁”,释放企业潜力

福海的两家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当地商业环境的不断改善。“企业环境的背景色好坏,直接影响企业发展的质量。”福海县商业、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谢建刚告诉记者,今年“建立福海县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布,由两位县领导每月牵头对企业进行调查,梳理出60个问题,目前解决了55个问题。

新疆:打开发展“锁”,释放企业潜力

现在,新疆各地、各部门都出台了因地制宜改善经营环境的措施,帮助企业轻装出行。阿克苏地区行政服务中心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企业手续复杂的问题,依托“互联网加”政府服务平台,推出包服务,实现多部门共享、并行处理投标材料。目前,创办一家本地企业需要0.5个工作日,平均1.5个工作日。

新疆在不同国家有17个一级港口。乌鲁木齐海关把优化口岸经营环境作为深化业务改革的重点,坚持简化和提高效率,让外贸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日前,新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蒲通过网上“银税互动”平台,留在国内将企业的税收抵免转化为“真金白银”,申请贷款100万元,缓解了财务压力,对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员工福利更有信心。

去年,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积极向所有合作银行推广纳税人信用信息。通过“银税互动”,1997年共向纳税人发放贷款14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占90%。“银税互动”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

通过深化商业服务改革,新疆已将企业启动时间缩短至3至5个工作日。全面实施生产许可证网上预约服务和24小时营业执照网上服务;我们将在整个地区实施企业注册和一次性银行开户,以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全面覆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商业环境。

随着经营环境的优化,新疆的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企业数量也在快速增长。(经济日报记者马承忠)

标题:新疆:打开发展“锁”,释放企业潜力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19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