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兰州海关“纸黄金”帮助进出口企业降低关税1000万美元

兰州海关“纸黄金”帮助进出口企业降低关税1000万美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7:24:01阅读:

本篇文章690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兰州1月20日电(记者赵文忠)兰州海关20日透露,自去年以来,已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743份,帮助甘肃省进出口企业从进口国获得约1565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据说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证明。出口企业可以通过申请原产地证书从进口国获得关税减免,这将大大降低贸易成本,提高出口商品的竞争力。因此,原产地证书在国际贸易中被称为“纸黄金”。

兰州海关总署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兰州海关共签发了4743份原产地证书,签证价值为5.66亿美元。产品主要包括石墨电极、钢材、铝板、建筑材料、种子、蔬菜等。其中,3041个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发放,帮助企业享受约1565万美元的进口关税优惠。

为了使企业能够充分利用优惠政策,兰州海关开展了政策宣传,将政策送到门口,向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并帮助扩大其管辖范围内的产品出口。同时,将实施原产地证书自助印刷改革,以优化商业环境。对外贸经营者和原产地企业实行“两证合一”备案,简化了原产地企业的备案手续,大大减少了外贸企业出口环节的加工流程,节省了重复提交材料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了原产地签证的便利化水平,有利于甘肃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兰州海关“纸黄金”帮助进出口企业降低关税1000万美元

兰州海关表示,随着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的不断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已签署协议的国家之间涉及原产地证书的签证数量和数量持续增长。2019年,兰州海关签发了2825份原产地证书,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已签署协议国家,签证金额2.75亿美元,分别占原产地证书签证总额的60%和49%,可帮助出口企业享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约1185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标题:兰州海关“纸黄金”帮助进出口企业降低关税1000万美元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20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