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山西证监局:加强年报审计监督,禁止控股股东占用资金

山西证监局:加强年报审计监督,禁止控股股东占用资金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8:42:02阅读:

本篇文章518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券报(记者昝)山西证监局网站1月13日报道,近日,山西证监局与山西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了辖区上市公司年报信息披露专题培训会。山西证监局表示,将密切关注辖区内上市公司年报的编制和披露,加强与上市公司和审计机构的信息沟通,继续加强对年报的审计监督。

在培训会上,山西证监会分析了年度报告监管现状,传达了证监会年度报告监管工作精神,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对上市公司和审计机构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上市公司必须遵守“四个尊重”和“四个底线”,不得做假账或说谎,并严格按照会计准则和信息披露规则披露年度报告和业绩预测。第二,要求上市公司严格禁止控股股东占用资金,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及时报告,真实披露。三是要求年度审计机构弘扬成熟健康的行业文化,以质量为核心,以风险为导向,切实承担资本市场“把关人”责任,坚决执行基本审计程序,做好重点领域审计工作,加强全过程质量管理,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山西证监局:加强年报审计监督,禁止控股股东占用资金

培训会议还邀请审计专家全面介绍会计准则的修订情况和近年来的主要变化。专家们结合个人参与标准讨论了他们的经验和工作做法,重点是新的收入标准和金融工具标准的相关内容及其对企业的主要影响。辖区内37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和年度会计师参加了培训。

标题:山西证监局:加强年报审计监督,禁止控股股东占用资金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37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