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河南省“两步走宣言”改革启动

河南省“两步走宣言”改革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1:15:01阅读:

本篇文章740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2日凌晨,河南明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向郑州机场海关申报了一批进口印刷电路板。在105个申报项目中,只有9个项目得到填写,2个物流项目得到确认,从而完成了"简要申报"。从申报完成到交付发布只花了95秒。这是郑州海关首个“两步申报”改革试点业务,也标志着我省“两步申报”改革的正式启动。

今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继续简化综合通关流程,实施进口货物汇总申报和完整申报两步法通关模式改革,大幅缩短通关时间”。“两步申报”改革是海关总署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开服务”改革、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要求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郑州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步报关”是在原有报关模式基础上增加的一种高效、便捷、灵活、开放的通关模式。实施“两步申报”改革后,整个申报过程可以分为两步:企业可以先进行“汇总申报”,而不必一次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和文件;至少需要填写9个项目,需要确认2个涉及物流的项目;经海关检查后,货物可以运出海关监管场所。货物到达目的地后,第二步的“完整申报”应按照申报单填写规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办理通关手续。“两步申报”改革实施后,现有申报模式依然存在,企业可以在两种模式之间进行选择。这一改革可以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通关服务,通过海关监管环节的“前移后移”进一步简化流程,实现海关对物流的最小甚至不干预,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河南省“两步走宣言”改革启动

河南明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采用“两步申报”模式后,一方面有更多时间准备申报材料,减少申报错误;另一方面,减少了进口货物因等待报关而延误的时间,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

目前,我省第一批“两步申报”改革试点工作已在郑州机场海关、新郑海关和郑州新区海关启动,并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在全省推广。(记者赵)

标题:河南省“两步走宣言”改革启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230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