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铁力市委书记张泱:防止“毒大米”的关键是守住环境底线

铁力市委书记张泱:防止“毒大米”的关键是守住环境底线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5 07:48:02阅读:

本篇文章1031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在广东和湖南发生的“毒米”事件引起了人们的“主食恐慌”。然而,“毒大米”的罪魁祸首是被严重污染的土地、空煤气和水。据相关调查,我国受重金属污染的耕地已达2000万公顷,占全国耕地的1/6,且气水污染形势也相当严重。黑龙江省铁力市市委书记罗章表示,要从根本上消除“毒大米”,就必须坚持环保底线,而“绿色”大米不能在土地、水和空气体污染的环境中生长。铁力市一直在为保卫青山、碧水和蓝天而战。

铁力市委书记张泱:防止“毒大米”的关键是守住环境底线

张赟说,铁力市的森林覆盖率超过70%,农田可以说是青山绿水环绕。针对这一特点,铁力市提出了打绿卡走特色之路的农业发展思路,科学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目前,铁力市绿色有机食品种植面积已达到40.05万亩,其中已建成一个国家一级绿色水稻基地,开发绿色水稻36.2万亩,占水稻总面积的86%,并创建了九河泉米业等38个绿色(有机)食品标签。

铁力市委书记张泱:防止“毒大米”的关键是守住环境底线

保护青山、碧水、蓝天,确保农产品高标准生长环境。铁力市严格执行招商引资新项目环评审批制度。对于新建项目,必须按照环境保护的要求,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对于那些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要求的项目,他们决心不再赚钱。近年来,有32个建筑项目被拒绝。例如,在2012年,一个印染项目进行了谈判,客户在行业中有很大的影响力。如果登陆,短期内将跟进4家服装厂和3家纺织厂,总投资10亿元,长期内将吸引更多的配套项目。仅从推动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罕见的项目。然而,由于初步环境评估,相信该项目将对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产生影响,所以铁力市坚决拒绝引进该项目。

铁力市委书记张泱:防止“毒大米”的关键是守住环境底线

为了保证农产品质量,铁力市还开展了农业部超级稻示范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等科技项目多年。这是黑龙江省唯一一个多项目同时实施的县,连续三年被确定为推进体制改革和建设示范县和国家高产创建示范县。近年来,铁力市还大力投资建设了集实验示范、科技培训、良种繁育和旅游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省级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每年有近100个农作物品种被测试和展示,10多项新技术被展示。园区内有现代化的水稻育苗基地和农业气象监测站,每年可为6000亩稻田提供标准化育苗。

铁力市委书记张泱:防止“毒大米”的关键是守住环境底线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的潘根星教授指出,与空气污染和水污染相比,土壤污染可能是最难解决的。水流可以带走污染物,修复被污染的河流。然而,污染物进入土壤后很难降解,尤其是重金属。与部分地区先污染后治理的做法相比,铁力市从源头上保护青山、碧水、蓝天的做法在防止农产品污染、保障食品安全方面明显更科学、更彻底。

标题:铁力市委书记张泱:防止“毒大米”的关键是守住环境底线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294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