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家电企业自有电商渠道加速整合

家电企业自有电商渠道加速整合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6 07:41:02阅读:

本篇文章1566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有自建的电子商务,与平台电子商务和垂直电子商务合作,也利用电子商务改造传统渠道。”两会期间,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在接受《中国企业报》采访时表示,长虹正在积极拓展电子商务渠道。
在过去的两年里,电子商务和电子商务公司一直很强大,线下商店几乎变成了在线“试衣间”。品牌制造商甚至被电子商务平台的老板们“挑一”,长虹等品牌也逆潮流而动,开始了电子商务的进程。根据整合多种电子商务渠道的分析
,随着电子商务的深入,品牌所有者的渠道开始前所未有的多样化。未来,如何更好地整合这些渠道,将整个供应链、物流、客户服务和售后服务从前端向后端开放,不仅是it系统面临的挑战,也是线上线下联动的探索。
目前,长虹、tcl、海尔、华为、中兴等品牌厂商纷纷上网。除了与淘宝、天猫等第三方合作之外,他们还以传统的官方网站为入口,建立了自己的购物中心,一些厂商甚至将官方购物中心进一步发展成为自主品牌。
早在2010年,长虹就开始打造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其中包括综合性家电电子商务平台乐一沟。自2011年以来,长虹还进驻了天猫、京东等主流家电的b2c商场。根据最新数据,天猫长虹旗舰店保持了150%的年增长率。
电子商务渠道给品牌制造商的销售带来了爆炸性的增长,如何整合包括垂直平台、整合平台和网络分销商在内的各种电子商务渠道是一个难题。
在接触网的初期,长虹集团的产品公司为b2c业务搭建了一套系统和物流系统,配置了自己的客服人员,无法统一为客户提供服务支持。花了三次时间才把钱花在相应的产品线上,但最终还是无法汇总。
这意味着如果用户在天猫长虹旗舰店购买长虹电视,并想购买美菱雅典娜冰箱和长虹空,他们需要登录不同产品公司的官方旗舰店。此外,在成功下订单后,这三种产品必须通过快递接收、安装、调试和开具发票,这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在这方面,长虹成立了数字营销服务平台事业部,主要负责协调营销服务,包括各种电子商务渠道。
“我们的工作:解决用户登录界面复杂、内部系统重复建设、相应物流服务人员重复配置、营销资源共享等问题。”根据该平台发布的招聘文件,长虹还将推广统一的全网物流,提供一体化的配送和装载服务,并探索推广电子发票和随票随货的方式。

家电企业自有电商渠道加速整合

整合线上线下资源
据赵勇介绍,长虹集团的电子商务不仅是电子商务业务的独立发展,也是传统线下渠道借助电子商务的转型。
和长虹一样,在电子商务出现之前,品牌制造商积累了大量的线下渠道,包括他们自己的商店、经验商店和延伸到乡村一级的分销商。数据显示,在开发在线渠道的同时,制造商也在探索线下体验商店和分销商。
事实上,在包括传统零售商在内的品牌制造商的电子商务过程中,最有争议的问题是如何处理线上和线下渠道之间的左手和右手竞争问题。典型的问题是在线价格通常低于线下价格。从长远来看,这自然会影响线下客流,引起线下经销商的不满。
对此,苏宁董事长张认为,线下商店可以满足消费者在产品质量和实体体验方面的需求,电子商务可以满足信息获取和便捷交易的需求。双方都有自己不可弥补的缺陷,只有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线上线下才能满足当前消费者的所有需求。
特别是在广大的县级地区,虽然网上需求相对较强,但在电子商务有限的物流能力下,线下商店和经销商是最好的仓储和配送点。
即使在一些勉强属于物流范围的地方,如何解决家用电器等大型商品的安装、调试和未来维护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这也要求整合社会资源,共享线上和线下资源。离线安装和分发功能可以在线支持和补充。
长虹数字营销服务平台事业部也在一份文件中指出,信息网络建设是最关键的,it系统的架构、运营和维护将成为未来智能交易市场要素中最重要的力量。

家电企业自有电商渠道加速整合

据了解,2013年全年,金豪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47.9亿元,同比增长31.5%;主营业务利润总额为98.4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标题:家电企业自有电商渠道加速整合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389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