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0 15:33:02阅读:

本篇文章1529字,读完约4分钟

昨天,中国股市突然经历了一次“自杀式”暴跌,a股下跌超过3%,b股下跌7%。从基本面来看,中国发布的空利润数据并不显著,欧美股市的隔夜表现相对稳定,而中国市场在pmi发布前的突然暴跌引发了投机。一些投资者表示,股市崩盘可能与国际市场和海外基金有关。然而,专家分析指出,国际传言似乎“合理”,但幕后的真正原因可能是海外资本的撤出。

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国际板上市的消息已经传了很长时间,在市场预期之内。a股市场崩溃的根本原因是,国际力量正在对中国空施加影响。”昨天,宏远证券高级分析师魏凡(微博)告诉记者。经济学家韩志国(微博)昨日也断言,国际社会发起了一场三维的空中国行动:在美国上市的中资概念股被彻底打压,并导致大幅下跌;美国银行和高盛减少了对银行h股的持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中国银行(2.97,0.09,3.13%)(微博)系统易受攻击且处于风险之中;世贸组织证实,它将在几个月内研究对“操纵汇率”的惩罚。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急剧恶化;机构下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测。

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中国邮政证券(China Post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田卫东(微博)也在微博上表示,S&P周二宣布,将下调美国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和汇丰(HSBC)等全球许多银行的评级,这导致这些银行的借贷成本上升。从b股和h股跌幅大于其他亚洲市场来看,新兴市场股票的减少和资金的撤出影响了a股的走势。与此同时,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于明天发布,预计将再次下跌,引发市场恐慌。

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空路线图:金融股→人民币→房地产

用一首歌做更多空中国股票

国际力量正在从几个方面对空中国进行操作,其中国际投资银行的操作更多的是唱歌、操作空和观察空的中国股票。

例如,11月5日,高盛发布了一份关于“微调”中国牛市的报告,但在11月14日,它宣布减持17.52亿股工行h股。空完工后,投资银行开始关注空.高盛(Goldman Sachs)本周向主要客户发送了电子邮件,建议投资者停止投资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的股票。

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第二,热钱外流

中国10月份的外汇余额为25.49万亿元,比上个月减少248.92亿元,这是自2007年12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降。至于外汇持有量环比下降的原因,除了贸易顺差下降之外,更多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热钱外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热钱与地下银行”研究项目负责人李友焕教授指出,近两个月来,许多新兴市场国家都出现了外资撤出的问题。

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第三,给人民币升值施加压力,再次唱响空

11月中旬,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人民币应该再升值20%~30%。但随后高盛向其客户建议暂时停止看好人民币。人民币在11月份贬值了约0.4%。

第四,中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受到威胁

许多外资银行下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例如,瑞银将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从8.3%下调至8%。瑞士信贷将其对中国2012年gdp增长的预测下调至8.5%,比最初的预测低0.4%。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最近表示,中国银行业的信用风险实际上被低估了,或者影响了中国的主权评级。

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5.利用外资出售房地产

最近,美国黑石、友邦保险、中德安联等外资频繁出售中国房地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前景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建议:我们应该积极响应空中国电力

如果大量的国内资金跟随“外国投资银行的建议”而制定空a-share期货指数,结果将是一场灾难。事实上,这场灾难的市场条件已经基本到位。金融评论员余丰慧表示:我们不能再容忍国际投资银行集体唱空中国。金融评论员叶檀表示,管理层不能袖手旁观,眼睁睁看着银行倒闭。空方面也不能袖手旁观。只要h股使空,这将影响a股的估值,提供支持是合理的。

标题:揭秘外资五大步骤做空中国路线图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82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