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京沪高铁因质量问题召回动车拟于16日恢复运营

京沪高铁因质量问题召回动车拟于16日恢复运营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0 16:18:02阅读:

本篇文章634字,读完约2分钟

昨日,记者从有关铁路部门了解到,因质量问题被召回运营京沪高铁的crh380bl动车组,预计将于本月16日正式恢复在线客运运营。

据铁路系统权威人士透露,中国北车常可有限公司生产的crh380bl电动车组将于本月16日正式返回京沪高铁,恢复在线客运运营。第一班火车可能从北京开往青岛。据该人士称,crh380bl电动车组存在的所有问题都已解决,并已在京沪高铁空线上运行了一段时间。

京沪高铁因质量问题召回动车拟于16日恢复运营

8月12日,中国北车集团宣布,8月11日,中国北车集团向铁道部上报了《关于召回crh380bl电动车组的报告》,要求铁道部同意在暂停交付常可公司生产的crh380bl电动车组的基础上,召回54辆其子公司生产并投入运营的crh380bl电动车组,整改后返还使用。

京沪高铁因质量问题召回动车拟于16日恢复运营

据了解,crh380bl电动车组是基于德国西门子公司的技术,并由crh3电动车组进行改进和创新。中国北车常可有限公司生产的Crh380bl电动车组一直存在热轴误报警、自动降弓、牵引力损失等故障。这些故障大部分是由子供应商的不合格配件引起的,在作业现场很难快速检查并有效纠正。

京沪高铁因质量问题召回动车拟于16日恢复运营

■影响

汽车列车返回或地图调整

受crh380bl动车组召回的影响,铁道部被迫调整地图,京沪高铁列车数量从88对减少到66对。

crh380bl动车组的回归是否意味着京沪高速列车的数量已经恢复到88对?铁路官员表示,如果crh380bl电动车组逐渐回归,就没有必要调整地图;如果54辆crh380bl电动车组返回一次,京沪高速铁路的地图必须调整。

标题:京沪高铁因质量问题召回动车拟于16日恢复运营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825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