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雨润食品险遭“瘦肉精” 高管频频减持股票惹人疑

雨润食品险遭“瘦肉精” 高管频频减持股票惹人疑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1 04:40:02阅读:

本篇文章1521字,读完约4分钟

9月8日,雨润食品股价暴跌16.13%,拖累公司股价的罪魁祸首是“雨润食品再次爆发瘦肉精”。虽然雨润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澄清声明,但对于雨润来说,损失已经造成。

《证券日报》在雨润食品官方网站上发现,就在雨润食品股价暴跌的同一天,雨润就“瘦肉精”事件发布了澄清公告。根据公告,2011年9月1日,雨润北旭公司共屠宰了590头猪。公司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检验和测试。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由猪供应商送来的其中一只猪只的盐酸克仑特罗残留测试呈阳性。雨润北旭公司质量控制部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判定该批猪为不合格产品,并立即按照公司规定的正常程序(焚烧炉焚烧和现场无害化处理)进行无害化处理。根据检测结果,当天雨润北旭公司屠宰的其他生猪产品全部合格,不允许含有瘦肉精残留的生猪产品流入市场。

雨润食品险遭“瘦肉精” 高管频频减持股票惹人疑

此外,该公司就此事件向消费者和投资者道歉。

“问题肉”爆发了很多次

数据显示,早在2011年1月,雨润集团渭南秦升公司的一批“问题猪肉”被查获后投放市场。7月4日,雨润食品“问题肉”事件再次曝光,有问题肉的陕西渭南秦升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渭南秦升)进行了自查处理,包括原材料采购、生产流程、质量控制和销售。

雨润食品险遭“瘦肉精” 高管频频减持股票惹人疑

现在,中秋节刚过,雨润再次被媒体报道其产品含有瘦肉,这在中秋节消费旺季再次打击了一家食品加工企业。“玉润不仅受到了公司股价的影响,还受到了中秋节期间公司食品销售的影响。因为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虽然雨润做了澄清声明,但人心的影响早已存在,所以市场销售的损失是不可避免的。”一位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雨润食品险遭“瘦肉精” 高管频频减持股票惹人疑

中国投资咨询公司食品行业研究员梁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双汇发生的“瘦肉精”事件对双汇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由此可见,“瘦肉精”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很可能导致企业陷入生存危机。

自今年年初以来,雨润食品已多次曝光“问题肉”。因此,雨润面临着严峻的形势。

高管们经常减持股票

受多次“问题肉”曝光、违规圈地、巨额补贴以及泗水公司负面报道的影响,雨润食品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一路下跌,从今年1月的每股26港元跌至前一个交易日(9月12日)的每股13.4港元。

然而,在公司遭受外部不利因素的同时,公司的股价下跌,其高管的“行为”也使公司的股价恶化。

据港交所消息,就在玉润被“瘦肉精”感染的前一天,玉润食品的几位高管开始频繁减持股份,其中包括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朱一良、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葛、副总裁冯坤德,他们分别在8月24日至8月31日期间多次减持股份,共计745万股,占已发行股本的0.41%,套现近1.32亿港元。

雨润食品险遭“瘦肉精” 高管频频减持股票惹人疑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董事长朱在上半年中期业绩简报中明确表示,他不会减持该公司股票。

公司高管减持股票是他们的个人行为,但它总是与他们对公司失去信心联系在一起。“董事长减持公司股票实际上是一种个人投资行为。但是,由于他身份的特殊性,他的减持必然会对流通股的购买产生影响,从而导致股价下跌,影响投资者对股票的未来预期,进而间接影响股价。”对梁说道。

雨润食品险遭“瘦肉精” 高管频频减持股票惹人疑

此外,除了公司高管,雨润食品股份的减持也来自机构。9月1日,摩根大通还减持了玉润127万股,占已发行股本的0.08%,每股价格为19.04元,持股比例降至10.99%。

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食品企业的信誉非常重要。如果企业只是喊口号来保证安全生产和质量,但事实不同,谁能冒着生命危险去买你的东西呢?假以时日,企业品牌丧失后,企业可能面临生存危机。”

雨润食品险遭“瘦肉精” 高管频频减持股票惹人疑

根据上述分析,雨润频频传出的负面消息将对业务运营产生严重影响,而这种负面影响首先体现在资本市场。雨润的股价暴跌,目前雨润的股价大幅下跌。空市场趋势明显,雨润未来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夏芳)

标题:雨润食品险遭“瘦肉精” 高管频频减持股票惹人疑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887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